新浪财经

中信嘉银:A股牛市可创黄金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00 财华社

  中信嘉华银行高级副总裁兼中国业务首席经济/策略师廖群表示,目前A股牛市是中国经济资本化和人民财富累积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如牛市能稳定运行,中长期的A股市场可创“黄金十年”,但如果运行过快,则牛市将提前结束。

  廖群指出,当前A股市盈率远高於其他城市,历史市盈率达65倍,预测市盈率达43倍。当今中国资金过剩程度及市场封闭程度远高於日、台当年,年人均收入仅2,000美元,仍大有上升空间。QDII及QFII的额度限制、“港股直通车”尚未开通、人民币升值预期及中央政府控制资金流出严於控制流入,令过剩流动性提升A股股价及市盈率。

  他又指出,A股市盈率是否合理,视乎有否企业盈利支持,亦关乎中央政府对A股未来政策的取向。虽然目前中国A股市场环境,与上世纪80年代后半期(1986-1990年)日本与台湾股市相似,而该两个股市在市盈率高达100倍的时候崩溃,但廖群指出,当前

中国经济增长率远高於当时的日本和台湾,企业盈利增长速度更快,并且有很多中国特色的因素支持A股市盈率,如
股权分置
改革、股份体制改革、产业和技术升级以及
资本市场
深化等。

  他再从市盈增长比率(PEG)来分析A股价格,指今年上半年A股的PEG为0.89,仍低於1的合理值,就意味A股市盈率未过高,但合理值是否适用应看上市公司溢利增长速度能否持续;在持续20年的高增长后,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仍达11.9%,预计今明两年仍是双位数水平,反映A股市盈率仍有基本因素支持,他更估计,以中国地域庞大及经济结构的复杂性而言,中国经济增长周期可长达5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