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调低兖煤目标价至14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18 中金在线

高盛:调低兖煤目标价至14港元

  高盛发表报告表示, 兖煤(1171.HK)按中国会计准则, 第3季纯利7.16亿人民币, 按年及按季升60%及75%, 低于该行预期, 维持“中性”评级, 目标价由17下调低14港元。

  高盛称, 兖煤首3季盈利只达该行估算全年盈利的66%, 指出其销售增长叫人失望, 其中山东总部销售按季只升4%, 难以达到管理层预期, 填补上半年的销售不足; 澳洲业务受当地码头挤塞影响, 销售按季降16%; 其开采成本亦持续受压, 不过其煤实现价格却高于该行预测4%。

  高盛表示, 兖煤作为二线的煤炭生产商, 于煤业上升周期中所得杠杆效应有限, 理由是其受制于产能增长温和及成本压力。 该行调低兖煤预测07-09年盈利预测10-13%, 其中已计入了预期山东明年为安全及环保所征收的每吨20人民币政策费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