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受制三万关 建行H股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2:19 证券日报

恒指受制三万关建行H股创新高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四,香港恒生指数收高1.78%,但未能突破三万关口;国企指数受内地A股暴跌的影响而收低0.19%。恒生指数早盘高开326点,再次受制于三万关口,升至29943点后一度将涨幅全部跌回,收盘前恒指重拾升势,全天收报29854点,上涨521点,大市成交1652亿港元。

  国企指数当天走势震荡,早盘曾升愈300点,但最高升至19998点时再度引发市场对两万点大关的畏惧;内地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虽在预期之内但仍相当强劲,对加大紧缩力度的担忧拖累A股放量暴跌。在这双重打压下国企指数也迅速转向,反复下行,一度下挫近340点。直到内地股市收盘后,随着相关因素的消化,国企指数才随港股大市止跌回升,收盘仅跌36点,收报19551点,成交581.07亿港元。

  获高盛上调评级及目标价的建行尾盘仍受追捧,上涨6.28%,创7.79港元的新高,居成份股升幅首位,其强劲的表现带动同类股份回稳,成为国企指数收复大部分失地的主要动力。

  中石油A股当天开始网下认购,但H股股价未受提振,收低1.44%至19.12港元,DBS唯高达将其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建议在20港元以上获利回吐。

  新鸿基公司的彭伟新表示,恒指走高部分原因是受地产股的推动,而地产股表现强劲主要受减息预期的提振,但其涨势可能不会持续,因为地产股近期已经上涨;恒生指数不大可能重试30000点,因为没有明显的利好来激励更多买盘的兴趣。但也有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憧憬减息,且恒指周四盘中最低位仍守在10日均线29087点之上,如果成交配合,近期突破30000点的机会仍然较大。

  周三,由于房屋数据再度利空,加上美林公司季报令人失望,美国股市开盘走低,但尾盘却强劲反弹,道琼斯指数收复盘中逾200点的跌幅,收盘接近持平,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则小幅收低。

  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低0.98点,跌幅0.01%,报13675.25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24.50点,跌幅0.88%,报2774.76点。标普500指数收低3.71点,跌幅0.24%,报1515.88点。

  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当天纽约

原油价格上涨1.83美元至每桶87.1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