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行工行权证交投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2: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麦格理证券(亚洲)有限公司

  外围股市大幅波动,上周五美股大跌2.6%,周一晚美股仅小幅反弹。中国移动(0941.HK)及招商银行(3968.HK)于周一收市后公布业绩,均优于市场预期,尤其是中移动昨日急升超过5%,令恒生指数上升逾千点,重返29000点以上,收报29376点。

  随着内地银行股陆续公布业绩,市场焦点已逐步转移至交通银行(3328.HK)及工商银行(1398.HK),交行股价更单日上升近两成,为市场上表现最突出的内地银行股。昨日交行权证成交显示,交行权证成交金额较周一成交多出约4倍;工商银行将于本周四公布第三季业绩,昨日股价大涨近6%,工行权证成交金额约25.6亿港元,占全日权证成交比重约7%。

  在港股大幅波动情况下,指数类权证的成交也同步增加。昨日恒生指数权证成交金额便高达72亿港元,占全日权证成交比重约两成,恒生指数权证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为市场上成交最多的权证。中国人寿(2628.HK)权证成交则排行第二,共成交51.7亿港元,成交占比14.37%。

  10月23日五大权证成交

  相关资产 占权证成交 成交额

  (%) (亿港元)

  恒生指数 20.02 72.0

  中国人寿 14.37 51.7

  中国石油 12.85 46.2

  交通银行 10.87 39.1

  工商银行 7.14 25.6

  资料来源: 麦格理证券(亚洲)及路透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