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H股已接近目标价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2:38 新闻晨报

建行H股已接近目标价位

  晨报记者 张佳

  今日,建设银行A股将登陆上海证交所,成为四大国有银行继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后回归A股的第三家。

  虽然港股市场已经经历了工行、中行、国寿、平安等几家金融巨头的回归,但建行的本次回归依然成为市场炒作H股的重要理由。

  以

美联储加息后的首个交易日9月19日至昨日涨幅计,建设银行H股累计上涨11.70%,虽然略低于招商银行同期的12.54%涨幅,但优于工商银行的10.14%、交通银行的2.59%和中国银行的6.27%。

  若考虑到建行回归A股消息早有公布,并将时间回顾到8月17日“港股大奇迹日”迄今的表现,那么建设银行以51.29%的涨幅,大幅领先于工行的28.54%、中行的13.37%、招行的23.52%和交行的15.17%。

  根据Bloomberg彭博社的统计,目前有30家券商对建行H股发布了研究报告,其中26家给予买入评级,4家给予维持评级。建行H股的分析师推介指数为4.7(满分为5,数字越高代表分析师越看好)。目前,建行是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金融股中最受分析师看好的

股票,与此相比工商银行为4.423,中行为3.967,招行为4.333,交行为3.353。当然,经历了近期的大涨后,目前建行H股的股价已经大致接近大多数券商给予的目标价位。在过去对建行评级推荐最为准确的5家券商中,有四家给出了建行的目标价位,除一家较低仅为5.8港元外,其它三家为7.8港元、7.22港元和7.5港元,而昨日建设银行H股的收盘价为7.64港元。

  在经历了港股大涨,A股调整之后,目前A、H银行股之间的溢价已经大幅缩减。20%和30%是目前衡量A、H股差价的两条重要界限。根据阿斯达克网提供的数据,昨日招行A股的溢价率为17.44%,工商银行为19.864%,均在20%以下,而中国银行溢价率则为33.69%,交通银行为32.134%,略高于30%。建行今日上市定价,如按20%溢价计算,建行A股合理定价应在9.17元左右,若按30%溢价定位,则应在9.93元左右。当然,考虑到A、H股分析师均看好招行、工行远多于中行和交行,再基于H股分析师极为看好建设银行,20%左右的溢价可能将更为合理一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