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香港市场近两周新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14 财华社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记者张国栋报道。

  美国减息刺激下,上周港股大幅上升945点,新股亦跟随升温,恒鼎实业(1393-HK)首日上市劲升77%,群星纸业(3868-HK)公开认购超额逾900倍,预计本周注意力将集中在SOHO中国(0410-HK)、波司登(3998-HK)及中国动向(3818-HK)身上;未能抽中新股的投资者,需要考量是否在大升后仍要追入,以目前波动的市况,要承担一定风险。

  恒鼎首日上市表现理想,带动抽新股气氛,市场关注两只市场看好的股份上市后表现,分别为28日上市的远洋地产(3377-HK),及下月2日上市的群星纸业,据悉远洋录得逾200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达2,500亿元,冻资与去年9月上市的招商银行(3968-HK)冻资2,504亿元大致相若,而群星公开发售亦获超额认购900倍,暂时成为今年超购倍数最多的新股。

  至於本周招股的数只新股,包括从事北京

房地产业务的SOHO中国,该股预计集资近129亿元,获12名企业策略投资者入股,有恒基地产(0012-HK)主席李兆基、中信泰富(0267-HK)主席荣智健、华人置业(0127-HK)主席刘銮雄、长江实业(0001-HK)、鹰君集团(0041)、中银集团投资等。另外波司登是内地最大羽绒生产商,具行业龙头概念,计划集资65.2亿元,亦获李兆基、李嘉诚、中国人寿(2628-HK)等5名基础投资者各斥资2,500万美元认购合共1.25亿美元股份,预计在名人效应带动下,两股势成市场焦点。

  至於中国及澳门独家代理运动服装品牌Kappa的中国动向,业务主要负责有关品牌的设计、市场推广及批发业务,集资最多54.7亿元,市传玖龙纸业(2689-HK)主席张茵亦有意入股。还有内地第3大镍生产商新疆新鑫矿业於本周四招股,上市前亦将引入6名基础投资者,当中包李嘉诚旗下基金、新世界发展(0017-HK)主席郑裕彤及中国人寿等,合共认购价值8,000万美元股份。

  另外第4季招股的大昌行、中国铁路工程集团及中国外运(0598-HK)母公司旗下散货船队等,同样受市场关注,后两者集资均高逾100亿元,据悉大昌行,将引入李兆基,李嘉诚及郑裕彤等为策略投资者,集资最多50亿元。

  虽然,美国减息令香港步入负利率时代,带动新股升温,但投资者要留意,新股很可能会在上市首天股价大幅上升,但并非每一只新股都如恒鼎一样,加上新股定价十分进取,大多没有预留太多上升水位,首数天股价维持高位,但之后股价可能回落,甚至有些新股上市后出现业绩倒退,例如上市不足3个月的维达纸业(3331-HK)半年纯利便下跌4%,股价随即下跌13%,因此要小心考量购入的新股是否作中长线投资,同时规模较细的新股,不宜借□展,避免升幅未能抵偿利息成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