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麦格理调升和黄盈利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5: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麦格理调升和黄盈利预测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麦格理日前发表研究报告,维持和记黄埔(0013.HK)“优于大市”评级,并将每股资产净值预测调高4.4%至每股102港元,今明两年的每股盈利预测调升17.7%及6.9%,以反映被市场低估的零售业务有复苏趋势。以控股公司的资产净值折让10%为基准,目标价相应由89港元调高至93港元,意味现股价水平有16.3%上升空间。

  和黄非上市业务若与相关的行业指数比较,平均跑输59%,大概与和黄股价受3G业务困扰有关。麦格理认为,市场低估了占和黄估值85.9%的其他业务之价值,当中包括零售业务,主要原因是零售业务的表现,在过去两年均令人失望,加上透明度不高,令市场忽视其潜在回报。和黄管理层在简报上半年业绩时表示,维持零售业务息税前利润率4%的目标;加上欧洲零售业务去年重组,今年下半年及至明年应为收成期,因此麦格理认为零售业务今年将转趋复苏,明年获进一步强化。

  麦格理指出,虽然

零售业务的毛利率相对较低,仅占集团息税前利润(EBIT)12%,但相当于集团收入约37%,或剔除3G业务之集团收入45%,故零售业务毛利率略为上升,即可大幅改善EBIT及自由现金流的表现。若零售业务收入增长10%,及毛利率上升100个基点,07年全年EBIT将上升5.7%。假如旗下屈臣氏今年的增长与去年相当,及可达到管理层EBIT的目标,集团EBIT将被推高8%。麦格理相信,EBIT的增长对自由现金流有重要影响,以过往和黄股价表现与自由现金流的关联性来看,零售业务的复苏将助提升和黄的投资价值。据麦格理估算,和黄零售业务的企业价值为777亿港元,即每股18.22港元。以08年EBIT54亿港元计算,企业价值和EBIT比率倍数为14.4倍。

  和黄零售业务当中,欧洲业务应为重点所在,特别是

奢侈品零售可获相当高的毛利率,此外欧洲中部的保健美容店铺,亦享有较高毛利率。虽然屈臣氏亚洲业务占整体收入的30%,但只占整体EBIT的17%。麦格理指出,化妆产品在中欧及东欧市场的渗透率不高,故当财富水平上升时,业务将可快速增长;而西欧的渗透率较高,竞争则持续加剧,预期只有低端单位的增长。此外,旗下Savers及Superdrug的分销渠道出现冲突,需要继续重组,料毛利率低于欧洲其他地区,但将持续获得改善。

  屈臣氏的奢侈品业务包括The Perfume Shop、ICI巴黎及Marionnaud,由于Marionnaud的复苏时间较预期长,整体表现被拖累。亚洲市场方面,屈臣氏的业务相对成熟,但由于可扩展至内地及亚洲其他地区,预期未来5年的业务增长为7.3%,而息税前利润率偏低,相对一般零售业务仅为2.5%。

  麦格理预期,和黄今明两年的营业额分别为2190亿港元及2492亿港元,EBIT为36亿港元及174亿港元,纯利271亿港元及118亿港元,市盈率为12.7倍及29.2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