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低吸中资能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低吸中资能源股

    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投资者保持谨慎。恒生指数周二下跌22.49点,收报24576.85点;国企指数升57.23点,收报14733.62点;红筹股指数微升0.17点,收报4953.78点。大市成交金额805亿港元,稍低于周一的811亿港元。

    东泰证券研究部董事邓声兴表示,港股在美议息临近气氛审慎,市场观望美联储减息0.25%或0.5%,由于投资者看法分歧令指数无明显方向,宜待美国议息结果及会后声明发布后再决定。

    近期上涨的恒生地产指数下滑0.67%,受美国减息预期推动,该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2%。由于港元采取的是钉住美元的联系

汇率制,因此香港货币政策与美联储货币政策联系紧密。美联储调整利率水平后,香港金融管理局通常也会随之作出调整。恒隆地产(0101.HK)下跌2.5%至30.7港元;恒基地产(0012.HK)下跌2.78%至59.35港元。

    中资股方面,

原油价格不断创下新高提升资源类股走升。中国海洋石油昨涨3.3%至10.66港元;中国石油股份亦上扬0.87%,报11.60港元。中国煤炭生产商——中煤
能源
(1898.HK)昨日创下历史新高18.56港元,收盘上涨近6.6%,报18.52港元,公司稍早公布中期净利升近一倍,同时计划A股上市。邓声兴表示,投资者可逢回落吸纳中资资源股,因国际商品价高企,可为相关股份带来支撑。

    其他中资股方面,昨日有关内地提高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的传闻打击了中资地产股的人气。富力地产(2777.HK)跌2%,报35.95港元;中国海外(0688.HK)跌1.3%,报16.98港元。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