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上下两难 追涨低价股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昨日早盘一度升逾150点,但之后内地公布的8月份CPI同比涨幅高达6.5%,创逾10年新高,市场忧心内地将出台进一步的紧缩政策,恒指转而跟随A股下跌,全日跌47.46点,收报23952.24点;国企指数跌77.04点,收报14333.90点;红筹股指数跌10.82点,收报4743.33点。

  外围环境好坏参半

  分析师指出,目前港股外围环境好坏参半。一方面,美国经济数据不断转差,加上内地通胀高于预期,令大市升势受阻;另一方面,市场认为美国于18日会减息,故大盘又没有大跌的空间。相信港股短期内难以摆脱震荡格局,恒指短期内会在23500点~24200点内盘整。新鸿基金融策略师认为,如果美联储在18日落实减息,那么市场将有机会再度被瞬间炒高,然后再进入一段较长的调整期。

  因上周美国政府公布8月非就业人口四年来首度减少4000个,巩固了市场对

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对利率敏感的香港地产类股跑赢大盘。新鸿基地产(0016.HK)放量大涨3.6%至109港元;恒基地产(0012.HK)上涨2.4%至56.2港元;近期获证券行调高目标价的地铁(0066.HK)昨日继续大涨,盘中创下22.95港元新高,收涨7.26%至22.9港元。

  其他个股方面,香港交易所(0388.HK)昨日依旧是交投最热络的股份,投资者获利了结导致该股下跌2.7%至184.9港元,周一该股曾大涨逾20%,因香港特区政府上周五宣布已增持该股。

  低价股不宜追高

  继周一有色金属板块逆势逞强之后,其他资源股也陆续启动。受助于近期

原油价格接近纪录高点,中海油(0883.HK)上涨2%至9.92港;中国铝业(2600.HK)飙升5.6%至20.35港元,高盛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铝业的H股虽然在过去一个月大涨,但在六大利好因素支持下,该行仍看好中国铝业的前景,将其12个月的目标价由每股18.5港元调高逾51.4%至28港元,评级为“买入”。紫金矿业(2899.HK)收高4.5%至9.24港元,盘中一度创下纪录高位,受惠于金价走强。

  另一方面,在大盘震荡之时,一些低价股炒作又开始活络起来。森信纸业(0731.HK)涨25%;顺豪资源(0253.HK)升20%;南华金融(0619.HK)升17.74%。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认为,低价股高追的值博率很低,因为经历早前一轮升势后,不少低价股的估值已很高。同时,有传闻称,低价股的庄家早前难以在高位出货,所以目前升势可能是大户有意炒高股价然后出货,建议散户不要在此时高追低价股。

  雷曼兄弟:年内还有紧缩措施出台

  虽然市场对于8月CPI增幅超过6%已有预期,但有关更多紧缩措施出台的担忧还是拖累了中资银行股的走势。工商银行(1398.HK)昨下跌1.6%至5.04港元;交通银行(3328.HK)跌1.2%至8.93港元。

  雷曼兄弟昨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八月CPI涨幅主要由食品价格推动,上月食品价格同比上升18.2%,而前一月为15.4%;非食品价格升幅维持在0.9%的低水平,环比持平。

  该行认为,食品价格的加速上涨,在过去曾经循环发生,证明这只是临时现象,明年将会有显著的回落,因为食品进口和生产的增加将缓和供求不平衡的现状。但是,逾10年新高的CPI数据还是会将全年的平均CPI推升至4.8%左右,高于目前3.6%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以及央行定下的3%目标。所以,该行预期央行将采取更多的货币紧缩措施,包括年底前上调存贷款利率以及存款

准备金率等。刘小庆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