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今日料低开 本周焦点是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9:45  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上周再创新高,恒指一度逼近24300关口,但获利盘随即蜂拥而出。恒指全周微跌1点,收报23982点。国企指数跑赢恒指,指数上周三一度冲上14600点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全周升150点,收报14489点。大盘平均每日成交908.4亿港元。

  港股今天料随美股低开

  因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四年来首度减少,引发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忧虑,拖累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急泻接近250点,连带大部分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亦未能幸免跌势,中人寿(2628.HK)ADR和联通(0762.HK)ADR均跌逾3%,重磅股中移动(0941.HK)ADR亦下跌1.95%。

  分析师认为,由于美股跌幅较大,预期港股周一将会低开,但受惠于“北水南调”、上市公司中报表现良好等因素支撑,预计跌幅将明显小于外围市场为窄,支撑位在23500点。另外,上周五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增持港交所(0388.HK),并成为最大单一股东,该消息也将利好大盘。分析师指出,从技术面角度看,恒指高企于10天均线之上,而10天、20天平均线呈升市排列,20天线上周更突破50天线,显示后市涨升格局未变。

  本周最多四只新股发行

  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莫过于新股。恒鼎实业(1393.HK)、大成糖业(3889.HK)将于今日同时招股,而中国淀粉(3838.HK)也将于周三接受公开认购,如果通过上市聆讯的远洋地产能赶在本周五招股,那么本周将有4只新股先后登场。

  多家证券商表示,其预留的孖展额度会主攻恒鼎,如果远洋地产真的周五开始招股,会预留当中一半孖展额给该股。

  另一方面,恒指成份股第三阶段流通系数及比重上限调整正式实行,当中重磅股中移动和汇控(0005.HK)所占恒指比重将会下降。

  新鸿基证券投资策略师彭伟新表示,指数基金换马完成,加上单一股份的比重降低,预期港股波动性或会较上周减低。至于新加入恒指成份股的交通银行(3328.HK)所反映的中资股比重将会进一步提升,因此日后港股走势会较受内地因素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