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交建:业绩将出机构分歧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交建:业绩将出机构分歧巨大

  既有机构看高至20港元,也有机构将目标价定在14港元———中交建:业绩将出机构分歧巨大

  证券时报记者 陈 霞

  即将于本周五公布业绩的中交建(1800.HK)昨日开盘报17.88港元,其后,盘中最高曾见18.20港元,以17.78港元报收,微升1.02%,成交金额达21.44亿港元。来自各机构的评论显示,市场对中交建设后市走势分歧较大。

  瑞银发表报告称,预计中交建的中期净利润将同比增长71.4%,为18.58亿元(人民币,下同);营业额达614.39亿,上升30.2%。瑞银指出,公司业绩增加主要是受惠于内地经济增长,以及海外基建工程项目的增加,令中交建设大型订单按年增51%。

  有机构则认为,中交建作为内地领先的交通基建集团,又是国资委辖下的国营企业,在取得合同方面必然占尽先机,而日后亦有望优先向母公司购入资产。前期公司股价走势转强,预料有望再试18.28港元高位,中线目标则看高至20港元,并以16.48港元作为止蚀。

  据悉,今年8月底,中交建曾宣布中标大型铁路客运专线TJ-3标段合同,合同金额近208亿元。

  虽然中交建中标208亿大单,但花旗集团的研究报告仍维持其“卖出/高风险”评级,目标股价为14.29港元。花旗认为,尽管上述合同成为了中交建争夺铁路建设市场份额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但它不仅对其短期盈利影响不大,而且还有可能挤压公司的利润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