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别指望股指一路涨到10月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沪深股市高开走高,但港股低开走高但收盘仍跌,这不禁令人深思。沪综指跳空高开于5258点,跳空缺口达39点,收盘几乎是光头阳线,收于5321点,较上周五上涨102点。香港恒指对上周五夜间美股大涨视而不见,竟然低开373点,至收盘仍跌80点报23904点,H股指数走势类似,只是其开盘点位更低。

  盘面明明白白说明一切,几乎不必再打探消息了,即“内地居民炒港股”一时难以成行。既然如此,沪深A股及B股近期仍可能上涨,不过投资者也须防一手,想想“万一刚买入而却正巧宣布放开炒港股”的可能性。

  笔者认为,放开内地居民炒港股动作一定要快,如果慢一点也可以,但必须慢得离谱,否则难免使内地投资者在高位接盘,充当投机于香港的国际投机资金的盘中大餐。此事不怕拖,就怕拖得不久,假如再过一、两周此事办成,那么内地投资者或输得更惨。

  上层放开居民炒港股有许多考虑,其中很重要一点是用掉外汇,放开港股会诱使许多人将人民币换购成港元,能减少

外汇储备,这当然是站在国家利益上考虑的。然而,对个人投资者而言当然只会考虑到炒港股是输是赢,从常识上讲,自然是当港股处于低位时放开最有利。

  笔者最近很关注此事,从一开始便认为是重大利空,虽然股指在消息宣布后仍涨。从最近沪深港三地盘面来看,情况更是明朗,之所以在放开港股一事上“好事多磨”正说明此事对A股利空程度远高于人们想象,也等于是不打自招。

  投资者也不妨从其它角度看此问题,如果现在便放开,那么“5.30”以后抄底的利益群体最倒霉,而踏空的私募基金或散户倒霉程度略少,此事显而易见的。

  既然如此,我们或可推理,当私募和散户忍不住空翻多后,便可能“正巧”碰上放开港股。周一A股成交额明显放大,许多冷门股空前活跃,这种趋势或者还能延续,这说明私募和散户正忍不住空翻多。

  习惯于“三千点悲观而五千点乐观”的私募或散户需要点运气,运气好者还能分上点冷饭和剩菜,运气不好者有可能刚动筷就碰到关门歇业,碰到收银员十指如飞……

  笔者不知空翻多还能持续多久,也不知道哪天放开港股,因此建议投资者要买股趁早,不能等上老半天才“忍无可忍”去抢账单。手中有股的中小散户其实也不必过分担心此事,前提是哪天宣布消息便一定要认赔或止盈。

  大盘下一时间窗是3564点上来的第55天,还有13个交易日,对应日期是本月20日,星期四。在实战中投资者不必等那么久,要视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提前出局。笔者估计股指很难一路涨到10月份,中国股市历史上每逢喜事庄家便会出逃,对此投资者不可不防。

  如果股指还能上涨13个交易日,那么按现在速度便可能上涨300点左右,对应股指便在5600点一带。保守的投资者当然不能看那么高,不妨在接近5500点时应先退出。另外,如果开放港股直通车如果宣布实施,那么任何时候便可出局,不可再拘泥于时间窗和点位。笔者认为,此事何时宣布,差不多何时便是头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