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高位受压后市或将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1: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恒丰投梁渊周宝强

  港股经过连续的强势上攻之后,高位获利套现盘涌现。昨日,港股受外围股市走低拖累,再度大幅跳空低开逾560点至22802点;随后,空头借势打压,股指续挫,盘中最低见22686.84点;继续走软后,好友趁低吸纳,推动股指震荡上行,午后,多头再度发力拉升股指,至收市,站稳23000点之上,收报23020.6点,国企收报13688.8点,全天成交1042.13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作为多头力挺大市的主要工具,中移动(0491.HK)表现较为良好,作为中资电讯行业的龙头,中移动(近期表现可谓是风光无限。在大市回升之际,中移动(一路飞升,带动港股整体上扬,触及低点至今累计最高升幅大36.6%。创百元新高后,获利沽压涌现,股价随之回落。昨日,再度低开后,股价在低位获明显承接力量,推高股价,全天收报99.25港元,微跌0.7%。另外,位居香港本地银行行业首把交椅的汇丰控股(0005.HK)昨日表现较为疲软,全天低开后,未能迅速回暖,至收市,报138.2港元,跌1.144%。美国次按问题未能如市场所期待得到良好解决,而此次危机所带来的扩散影响,更加拖累在美国拥有部分业务的汇控,因而,市场投资者仍然保持谨慎态度。

  国企股方面,“六行三保”仍然是市场所关注的焦点所在,昨日普遍出现下跌,惟中国财险(2328.HK)表现较为硬挺,因市场估值反映了目前投资者对于财险业绩增长状况可持续的预期,但因其经营条件未能明显改善,以及业绩增长对于股市的过分依赖,投资者仍然保持谨慎,该股昨日收报9.54港元,微升0.21%。中国人寿(2628.HK)公布超预期的业绩之后,伴随着股价不断创出新高,获利套现的投资者纷纷趁高抛售,昨日,再度受压走低,至收市报36.45港元,跌1.884%;中国平安(2318)收报77.55港元,跌1.399%。银行股方面,中信银行(0998.HK)表现最为疲软,收市跌4.092%,收报5.86港元;中国银行(3988.HK)收报3.84港元,跌1.79%;工商银行(1398.HK)收报4.86港元,跌1.22%;招商银行(3968.HK)收报28.3港元,跌1.736%;交通银行(3328.HK)收报8.5港元,跌1.163%

  就昨日港股的整体表现来看,国企股的表现明显强于大市。如今内地经济的高速增长,物价的飞升,通胀程度的不断加剧,以及证券市场的不断高涨,从而引发不少负面影响,之前多次出台加息等宏观调控政策,但对于证券市场的抑制以及经济增长的延缓作用,似乎并非如想象中显著,而为了确保资本市场健康良好的发展,以及宏观经济的正常运行,或将出台更加行之有效的调控手段来加以调制。

  另外,内地政府为了加快内地证券市场与国际接轨的脚步,以及想通过分流内地证券市场部分资金,抑制过热局面,出台的允许内地个人投资者直接投资海外市场的新政策,对于港股的影响较为显著,使股指迅速回升并再创新高。

  而从港股本身来讲,在经过前期美次贷风暴的洗礼后,投资者所熟知的一些大型国企股,价格走低的同时,投资价值随之突现,受到市场的强烈追捧。与此同时,资金“自由行”的憧憬,使大市迅速回升,获利沽压也不断显现。从技术上分析,RSI技术指标在未进入超买区域前便告回落,似乎有向下滑落趋势,22600点附近支撑明显,预计近期将在23300点至22600之间维持震荡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