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折价H股将再度成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农银证券 郭信麟

  昨日港股跟随外围大幅上升,内地股市的转跌为升也给市场注入动力。股市成交明显放大,中资股表现最为活跃,中石化和内地金融股成为大市的火车头,恒指在50天均线受到良好支持,技术上明显向好。国企指数方面,总体走势更加强劲,内地股市的调整没有给国企指数带来负面影响,相反,由于重磅金融股在A股市场有重新受宠的迹象,国企指数反而受惠。

  全球股市在美股的带动下动力十足,欧洲股市继道琼斯指数创出新高后也创出6年半的新高。环球股市并没有太多理会内地股市的大幅振荡。市场期待因为美国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而减息,美股周三劲升。从全球资金泛滥没有改变的态势来看,全球的收购合并潮将带动股市继续易升难跌。

  而香港股市最近应该是最为郁闷的一个市场,内地股市的劲升没有给股市带来刺激,好不容易等到美股的一次大涨,终于迎来跑赢内地A股的时候。就此看来,美股对港股的影响仍然不小,而内地股市似乎已经对港股的作用正在减少,但是在笔者看来,内地的资金有源源流入港股的迹象,一些涉及到内地注资的低价小盘股最近可以说是风光无限,从表面上看,这些公司的市值与往绩都没有太多吸引力,而小公司先动是QDII为主力的内地机构资金的热身运动。六月份,内地银行系的QDII开始热卖,而券商系与基金系的QDII相信也就绪,加上保险资金和社保,内地资金组成庞大的远航舰队,而第一站首选香港中资股。

  面对大潮的来临,“低价”A+H股将再度成为焦点中的焦点。而我们应该将其进行风险分类,高风险类的有北人印刷、新华药业、仪征等,此类股份长期处于A+H中价格比例最低,每日波幅可以超过15%;而中风险类别如东航、南航、北辰等,公司素质不错,但是股价表现不如人意,此类股份应该最为受到关注;而低风险系列的包括中国国航广深铁路中国铝业及个别银行股。投资者可以根据个人的风险喜好设置投资组合。

  “低价”A+H股,除了价格比例远较A股便宜外,很多是国家级的企业,整体上市的概念是未来的主要动力之一,而观察最近香港市场的表现,投资者对于整体上市的概念从接受到喜爱,涉及到整体上市占A股的价格比例已经普遍提升到80%以上,从这点看,“低价”A+H股中如涉及到整体上市的话,其H股的升值潜力远较其A股的空间为大。尽管当中他们不少会被市场认为素质较差,但是整体上市的大潮势必将其股价冲起。就行业来看,这些低价A+H股中尤以铁路和医药行业最为看好。铁路行业我们已经讨论过多次,而医药行业的发展重新找到动力,而其过往几年的表现与13亿人的国家的医药股应有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去甚远,前药监局局长被判死刑可以说是医药股低迷年代结束的标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