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地股市与香港股市是互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港交所上市委员会委员许照中表示内地股市与香港股市是互补关系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本报讯 港交所(0388.HK)上市委员会委员许照中在出席银泰百货上市仪式时表示,虽然预期香港今年集资额不及去年,首季表现也较去年同期逊色,不过今年新上市公司数目应与去年相若。主要由于欠缺类似工商银行(1398.HK)的大型招股活动,显得不太引人注目。

  当被问及内地股市的发展是否对港交所造成压力时,许照中表示,尽管今年内地集资额或会超越香港,但不会给香港带来压力,因为内地发展越见成熟,对香港的正面影响越大。香港是内地一部份,不是竞争关系,香港仍可与内地起到互补作用,排名先后并不重要。

  对于有报道指,有不法分子通过

证券行买卖
股票
及认购新股来洗黑钱,许照中认为,过往一直有相关条例防止洗黑钱活动,证券业界亦一直致力按照守则防止洗黑钱;虽然任何条例均有可能存有灰色地带,但他相信
证监会
及港交所会经常作检讨,并举办讲座提醒业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