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抢跑中移动业绩提前体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大行预测,去年其业绩增长介于19.2-30.2%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中移动将于今日公布业绩,由此揭开中资电讯股业绩的序幕。该股股价近期连续上涨,分析师普遍认为,由于对公司有着良好的业绩预期,资金近期“偷步”抢跑,推动该股连续走强。

  中移动独力救市

  截至昨日收盘,中移动股价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资金关照比较明显;昨日又上涨0.65港元至72.8港元,盘中最高冲至73.7港元,带动恒指收高。而在本周一恒指大涨313点的过程中,中移动更上涨3.37%,可谓功不可没。

  在近期的震荡市中,中国移动(0941.HK)无疑取代了汇丰控股(0005.HK)恒指“一哥”的地位,成为表现最好的蓝筹股。对此,大华继显分析师Steven Leung表示,由于市场对中国移动周三将公布的2006财年业绩表示乐观,估计恒指即使跌破3月5日创下的18659点低点,再往下的空间也不会太大。

  大行普遍看好业绩表现

  在对中国移动的业绩预测方面,不少证券大行均表达了乐观预期。他们认为,由于中国移动去年上客量强劲上升,新业务持续快速增长,预期公司去年盈利将有不错表现,整体将介于637.7亿-697.25亿元人民币(以下同),按年计算增幅在19.2-30.2%之间。

  在众多大行报告中,尤以瑞银证券的观点最为乐观。其报告称,预计中国移动将公布一份强劲的业绩成绩单,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0.2%至697.25亿元,预计公司年收入将有21%的强劲增长,达2930.88亿元。

  公司竞争优势有望保持

  瑞银的报告显示,内地移动电话市场竞争尚属理性,估计中移动去年扣除利息、税款、折旧及摊销前的盈余(EBITDA),毛利率将保持稳定,全年EBITDA毛利率将达58%。报告同时指出,由于预计内地将会延至2008年上半年才发出3G牌照,相信直至2008年中期,公司仍将保持明显的竞争优势。

  野村证券发表报告表示,由于中移动受惠于上客量增长强劲,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及EBITDA毛利表现稳定,公司去年盈利更获得26%的增长。报告预期,中移动去年综合ARPU保持90元,估计新业务占ARPU比例将由2005年的21%增至23%。

  高派息比率可期

  据悉,公司曾在去年派发了上市以来首次中期特别股息,不少证券大行预期公司仍会派发末期特别股息。里昂证券、野村证券、瑞银证券均预期,中移动今年将继续调高派息比率。里昂预测,公司今年派息比率将调高至45%,野村及瑞银则估计调高至50%及58%。

  Steven Leung表示,除中国移动外,本周将公布业绩的其它大型蓝筹股,包括和记黄埔(0013.HK)与长江实业(0001.HK)的业绩情况,也值得投资者留意。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