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资金融股成箭靶 避险资金转买公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07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受内地股市暴跌拖累,港股昨日单边重挫,恒指盘中一度跌逾400点,全日收报20148点,下跌360点,大市成交放大至648亿港元。凯基证券(亚洲)董事邝民彬表示,恒指在20000点依然获得强劲支撑,同时A股应会在短期内企稳。邝民彬认为,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其长期前景依然良好。

  空头“狙击”中资金融股

  内地A股昨日暴跌9%,创10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中基金重仓股首当其冲。国企指数与内地股市关系日益密切,昨日又恰逢期指结算日,国企股在午盘出现恐慌性的抛售,国企指数盘中最多跌376点,收盘报9586点,跌303点,失守中期升轨50日线,全日成交额高达195.49亿港元,创历史最大单日成交额。

  国企指数成份股近乎全线收跌,八大金融股更是成为空头“狙击”的主要目标。中人寿(2628.HK)跌3.78%;交行(3328.HK)和建行(0939.HK)各跌3.22%及2.79%;平保(2318.HK)和中行(3988.HK)跌1.04%,合共拖累国企指数跌逾百点。受公司1月份保费收入实现34.2%的强劲增幅提振,财险(2328.HK)昨日跑赢同类股份,收盘仅跌0.62%。

  周一表现不俗的煤炭股遭获利回吐,受高盛将兖州煤业(1171.HK)剔出强烈买入行列的影响,兖煤挫8.4%,神华能源(1088.HK)和中煤能源(1898.HK)则分别下跌7.32%及1.32%。金属股也未能延续周一的升势,江铜(0358.HK)跌4.26%;紫金矿业(2899.HK)跌2.28%;中铝(2600.HK)跌1.83%,瑞士信贷维持其“弱于大市”的评级;鞍钢(0347.HK)和马钢(0323.HK)各跌3.67%及4.31%。

  公路股暂成避风港

  江苏宁沪高速(0177.HK)成为国企指数成份股中唯一收涨的股份,收盘微涨0.66%。分析师指出,在大跌市中,部分公路股成为资金的避风港,深高速(0548.HK)升0.51%;皖通(0995.HK)和浙江沪杭甬(0576.HK)跌1.96%及2.27%;BNP百富勤日前指出,内地公路股不仅估值便宜,股息率也高,在熊市中具有一定抗跌能力,建议买入皖通及沪杭甬,持有宁沪高速及深高速。

  其他股份方面,中移动(0941.HK)继续受3G成本开支上升的影响,跌近3%;早盘受美林唱好逆市上扬的网通(0906.HK)和中电信(0728.HK)未能抵挡大市的沽压,前者跌0.1%,后者持平,美林将两者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分别给予4.6港元及24港元的目标价。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