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金流出港股言之尚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柯清辉表示资金流出港股言之尚早

  证券时报记者 唐 盛

  本报讯 受到内地A股市场急跌的拖累,香港股市在期指结算日下跌360点,20000点关口一度受到考验,国企指数甚至急跌超过3%,成交增加至接近648亿港元。其中,中资金融股遭遇庞大的沽压,中国人寿(2628.HK)及交通银行(3328.HK)都急跌超过3%。

  在27日当日刚刚公布纯利创新高的渣打银行(2888.HK)也下跌近2%,但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柯清辉认为,目前港股市场的资金并无出现大量流走的迹象。他表示,“资金有否流走?我看不到有什么大量资金被调走的现象。早前银行利息升了,之后又回落一些,现在又升一些,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不是资金流走的原因。” 柯清辉还表示,香港的银行利率不能长期低于美国利率,他估计香港加息的机会要较减息大,但何时加息仍要视乎资金的流向。 

  对于近日香港一些本地银行相继调低按揭利息,他认为减幅轻微,部分银行也只是重新推广已有的按揭计划,相信未来再减按揭利息的空间已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