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涨2.3% 港股国企指数劲扬219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7:27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周三小幅上扬0.1%,国企指数劲扬2.3%,原因是内地市场A股的大幅上扬促使投资者追捧中国人寿建设银行以及其它金融类股。

  恒指高开后最多上涨84点,中午一度下跌57点,随后回稳,全天收报20679点,上涨24点,成交金额491亿港元;恒生国企指数收升219点,报9840点,创下逾三周来最高单日百分比涨幅。

  中资保险股表现良好,中国人寿大幅上涨3.27%至23.7港元;中国平安A股当天中午截止初步询价,A股合理估值在40-50元人民币,刺激股价上涨3.7%至37.8港元;中国财险反弹5.36%至4.72港元。银行股方面,建行上涨4.1%至4.82港元;工行续涨2.41%至4.67港元;中行、招行及交行分别上涨1.55%至2.98%不等。

  分析师指出,港股在农历年前预计将呈整理格局,投资者正在观望蓝筹股业绩表现,恒指将在二万点以上水平震荡,单日波幅可能超过二百点到三百点不等。大市近日日成交值较低,如果日成交值不能突破600亿港元,恒指将受阻于21000点。国企指数虽然大幅上扬,但分析师预计H股近期将进行整理,投资者正在等待财报的出炉,所以国企指数将徘徊在9400-9700点区间内。

  丰盛金融集团分析师表示,恒生指数的第一支撑位在20400点,这一水平在周一的回调中也曾得以守住。从较长时间来看,恒指将在20000-20900点区间内波动,他预计香港房地产股将继续获得重新评级,汇丰控股在下月初公布2006年业绩之前将保持坚挺,中国移动将继续吸引买盘兴趣,这些因素将共同推动恒生指数升至21000点以上。

  经过上周大幅的涨势后,美国股市周二窄幅震荡整理,收盘几乎没有变动。午后各主要指数均温和走低,尾盘则反弹至平盘之上作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于当天下午发表演说,并未提及当前的经济政策,因而对股市少有影响。

  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4.57点,涨幅0.04%,报12666.3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0.89点,涨幅0.04%,报2471.49点。标普500指数收高1.01点,涨幅0.07%,报1448.00点。

  股市经历上周大幅的涨势后,本周由于鲜有经济数据公布,且重量级企业季报多已经公布,股市目前缺少方向。油价接近每桶60美元,使得投资者略感紧张。纽约3月原油上涨14美分至每桶58.88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