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大转机显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7: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资深股评人 黎伟成

  港股自2007年1月3日攀至20555点的历史新高后,随后即出现回吐,并反复向下整固,经过8个交易日后才出现反弹,并迅速重上二万点作窄幅震荡,估计大市在消化为数可观的获利盘后,有望重展升浪,再上高峰。

  实际上,大市在本周已显露有重大转机之端倪,即:(1)恒生指数自去年12月13日低位18624点反复攀升至2007年1月3日的20555点,即在12个交易日内累计上升1931点或10.34%,便引来以美资为主的基金强力沽盘,在6个交易日便跌至黄金比率0.618倍的19361点而有初步支持,技术调整充分,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回升,反映大市仍然向好。

  (2)即汇丰控股(0005.HK)近日不再像去年下半年一样,与中国移动(0941.HK)成为推动港股节节创高的“双火车头”,并有“斯人独憔悴”之貌,但是机构投资者并未有把沽售汇控套现所得的资金调走,而是转买其它股份,使长实(0001.HK)、和黄(0013.HK)、恒生银行(0011.HK)、中银香港 (2388.HK)等一众蓝筹股都出现上升。

  恒生指数昨日收市报20277.51,飙升212.94点或1.061%,经此一升,恒生指数已升越中期上升通道顶部20150阻力位,只要未来两三个交易日继续向上,便可确认指数有技术上的良性突破,甚至重展新一轮升浪,上望目标21282点。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