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重新站上二万大关 年前仍将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企指数距离10000点关口仅咫尺之遥

  证券时报记者 唐盛

  承接美国和日本等外围市场的升势,加上内地A股走强带动,港股大市15日急升超过450点,恒生指数收盘时报200068.56点,重新站上二万点大关。如果以点数计,昨日是恒指自2001年四月以来录得最大升幅的一个交易日。

  中移动贡献141点升幅

  上周五,美国道琼斯指数高收41.1点,收盘报12556.08点,再创收市新高。本周一,受到外围股市走强的带动,恒生指数裂口高开162点之后,巿场憧憬香港有望发行人民币债券,加上香港的二手物业市道有所改善,刺激当地银行和地产股受到资金追捧;午后,内地A股市场再度上攻,中国人寿(2628.HK)的A股更以涨停报收,带动港股升幅显著扩大,盘中一度急涨近460点。恒指最后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报20068.56点,升幅超过455点,成交量达到561亿港元。 

  盘中,一线大蓝筹股普遍造好,中移动(0941.HK)成为升幅最大的领军蓝筹股,以68.35港元报收,大幅上升3.63%。据统计,昨日仅中移动一股就为恒指贡献了141点的升幅!下午,中国人寿A股涨停板报收,联动H股股价也有可观的涨幅,收盘时报25.3股,大涨5.19%。

  有消息指,香港将有望进行人民币债券发行业务,加上银行收购消息刺激,香港本地银行股整体走强,其中汇丰控(0005.HK)微升0.5%,拟以“南洋商业银行”品牌申请在内地注册的中银香港(2388.HK)股价大涨6.7%,恒生(0011.HK)及东亚(0023.HK)分别升1.55%及5.49%,两只股份的股价皆创新高。另外,工行有意收购在港同门银行业务,消息仍刺激创兴银行(1111.HK)劲升22.92%,永隆(0096.HK)则涨4.59%,工行旗下工银亚洲(0349.HK)升5.24%。

  由于近来香港的二手物业成交有所改善,香港本地地产股受到追捧,其中长实(0001.HK)及的升幅超过3%,报102.8港元。 

  国企股方面,内地调低成品油和航空煤油价格,内地石油股和航空股都有追捧,中资金融股也显著走好,带动国企指数升约3%,报9972.05点,距离万点大关仅一步之遥。

  农历年前港股仍将向好 

  昨日港股虽然大幅回升,但有投资者表示,“近期市况太波动,大上大落,不会贸然入市。” 汇业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也表示,“未来港股大市的走势会比较波动,特别是美国很多业绩将会公布,这方面会对美股乃至港股的影响比较大,相信恒生指数在二万点的支持力不强。” 

  但汇丰投资总监高礼行则相信,港股早前大幅回落只是前期急升后的调整,但市场基本因素没有改变,相信农历年前港股会持续向好。他表示,“农历年在二月中,通常市场在农历年前表现不错,资金仍然充裕,所以我相信港股基本因素维持稳健,我相信市况持续表现理想。” 

  高礼行同时表示看好内地A股市场,认为境内资金充足,市场预期人民币持续升值,也会将资金带到内地。他指出,虽然A股去年大幅上升,但以A股十年整体表现来看,目前升幅不算过急,A股市值也不算过高,“目前仍未见有泡沫出现,但投资者要留意管理层可能推出调控措施的宏观风险。”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