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恒指上周跌600点 中线关注奥运概念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37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凯基证券

  受外围股市普遍疲弱影响,港股上周连收四阴,大盘直至上周五才随美股大涨反弹,恒生指数全周跌597.8点,收报19613点。大市平均每日成交金599亿港元,较前一周缩减8.5%。

  金融、石油股拖累国指

  国企股在上周初继续面临沉重沽压,而中资金融股表现更是令人失望。中人寿(2628.HK)A股挂牌当日,其H股却高开低走,拖累保险银行股走软,国企指数全周跌560点,收报9674点。

  此外,内地央行自去年6月以来第四度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也令银行股备受沽压。不少投资人认为,这是央行向市场发出的警号,希望压抑过热的股市,内地保险和中资银行股累积庞大升幅后借势调整。

  

国际油价走势亦令整个金融市场响起警号。油价自踏入2007年后一直萎靡不振,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气候持续温暖,降低对原油的需求,再加上有传闻称,有大型基金撤出期货市场,而美国每周能源库存亦对油价构成压力,令油价持续急挫。纵使内地成品油价格未与国际接轨,但国际油价连番下滑,对石油股亦构成严重影响,中石油(0857.HK)及中海油(0883.HK)均从高位回落,全周分别累计下跌7%和5%。

  凯基推荐五只奥运概念股

  凯基证券指出,内地为明年北京奥运会斥资逾1200亿元用作提升基建设施等,酒店、消费、电讯及航空等行业看好,从中受惠的股份包括永嘉集团(3322.HK)、锦江酒店(2006.HK)、李宁(2331.HK)、香格里拉(0069.HK)及中国国航(0753.HK)等。

  凯基表示,锦江集团酒店分布全国两大金融和旅游中心———上海和北京,均为国际盛事举办地,料可直接受惠。但由于去年以来累积升幅颇大,目前价格约为预测市盈率57倍,建议可留意该股,等下调到一定幅度后介入。

摩根士丹利在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中称,将港股评级由“正面”调低至“中性”,预期调整期尚要持续数月。摩根士丹利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港股升幅已明显透支基本面,估计今年只会有温和的升幅。

  凯基则认为,近期外资纷纷唱淡港股,恒指在缺口位19700点将会有阻力,大市初步支撑位在1930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