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麦格理:窝轮市场竞争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吕锦明

  日前,麦格理证券(亚洲)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对2006年香港窝轮市场进行了回顾,并对2007年作出展望。“去年香港窝轮市场高速增长,市场竞争亦趋白热化”,麦格理衍生工具部认股证销售主管陈其志认为,今年市场将出现优胜劣汰的局面,那些具丰富市场经验及风险管理严谨的发行商优势将更明显。

  麦格理力保前三甲

  据悉,麦格理是香港三大窝轮发行商之一,麦格理认股证交易团队有长达十年之久的经验。

  “本着‘市场为先’的精神,我对于麦格理继续成为全港前三大窝轮发行商很有信心!”陈其志预期,2007年窝轮占大市成交的比例将会趋升,“去年窝轮成交额大增,同时大市成交也受惠于大型集资活动而上升,这使得窝轮占大市成交比例的增长较前放缓。如果今年集资额减少,而窝轮短线买卖盘活动持续,预期窝轮占大市成交比例可望上升至25%。”

  陈其志强调,去年备受追捧的中资股窝轮今年会继续成市场的焦点。他认为,由于相关正股表现一般振幅较大,风险相应增加,在2007年投资窝轮的难度将提高。如果投资者能根据相关资产价格走势灵活部署窝轮策略,并在有需要时运用不同条款之窝轮,相信更能发挥杠杆效应。“严守规则,切记止蚀,这是投资窝轮的要诀之一。”

  窝轮发行量将继续增加

  麦格理预期,今年窝轮发行的数目也将继续增加。“一方面因为陆续有新股来港上市,带动相关资产覆盖数目增加,以迎合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发行商亦有需要紧贴正股走势,而发行不同行使价及年期的窝轮。在选择增加的情况下,对投资者有利。” 陈其志分析说,综观去年窝轮投资者策略实况,可见2006年投资者短线偏好明显。

  据悉,2006年总街货量较2005年增加40%,但不及期内成交额增长超过一倍的变化,反映短线买卖盘较为活跃。

  “随着市场信息日趋流通,加上发行商致力推动投资者教育工作,投资者对市场变化及产品认识较前为高。”以投资国寿窝轮为例,国寿2006年全年累积上升近3倍,而期内国寿认购轮每月街货量反复上升,当时如中长线看好国寿之投资者,相信大多获利离场。由于正股升势急速,麦格理相应发行的较贴价的认购轮供选择,“如果期内投资者应正股变化而灵活部署,相信能享有更高回报。”据悉,去年下半年国寿股价上升期间,麦格理所占国寿街货溢价金额排名首位。

  中资金融股窝轮一枝独秀

  回顾去年香港窝轮市场,发行数目超过2800只,较2005年增长近70%,“原因之一是相关资产价格波幅扩大,发行商应市场变化而发行不同行使价及年期的窝轮,供投资者选择。” 陈其志表示,同时多只大型中资股去年来港上市,发行商也按市场需求而发行相关窝轮。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银行(3988.HK)、招商银行(3968.HK)及中国工商银行(1398.HK)相关窝轮虽然是去年才上市,但也晋身香港窝轮成交十五强之列,“可见市场对其热烈追捧。2006年窝轮市场成交较2005年增长逾倍,达1.8万亿港元。而中国人寿(2628.HK)更已取替汇丰控股(0005.HK)地位,其窝轮无论在发行量及成交量方面,均跃升为个股轮之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