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和H股谁来影响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郭蕾

  最近,业界对A股是否会“领跑”H股展开了讨论。最明显的现象就是,每当有H股公司宣布发行A股的消息后,其H股便随即出现大幅上涨;而在以工商银行(1398.HK)和中国银行(3988.HK)为代表的中资金融股A股大幅上涨带动下,其相关的H股也屡创新高。与此同时,海外发行的A股基金近期也异常火爆,甚至在A股休市的假期还大幅上涨。那么,A股能否就此而言,已确立了领跑H股的市场地位呢?

  陈昌华:

  A股并非影响H股的关键因素

  对此,瑞信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并不认同。他认为,整体而言,A股与H股比较并没有像2000-2001年期间出现较大的差价,这说明,两个市场上的机构投资者对股票的估值差距并不大。他说,“长远而言,A股与H股之间的这个差距会越来越小,但估值差距的缩小,并不能说明哪个市场已经成为主导力量。”陈昌华认为,A股的表现只能算是影响H股的一个因素,但并非最重要的因素。“影响H股表现最基本的因素,仍然是中国宏观经济的增长、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改善和人民币升值预期。”

  陈昌华认为,A股在2006年大幅上涨后,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不具吸引力。”A股将很难重演2006年的辉煌,尽管在目前水平上不会出现大的调整,但上升空间有限。即便如此,其2007年的前景仍较海外中国概念股乐观。”

  薛澜:

  A股重新获股价定价权

  花旗环球金融董事总经理兼中国研究部主管薛澜则认为,随着A股基金的日渐强势,A股的基金经理会重新得到股价的定价权。

  “A股的表现将不再受制于H股,而是领导H股。”薛澜表示,“今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中国银行和中国国航(0753.HK)先后回归A股融资;接踵而至的是工商银行的历史性突破,同时在A股和H股市场挂牌;如无意外,平安保险(2318.HK)、中远太平洋(1199.HK)在2007年上半年也将完成在A股市场的IPO。据我们所知,目前已有建设银行(0939.HK)、交通银行(3328.HK)、中移动(0941.HK)及中石油(0857.HK)都表达了他们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完成登陆A股的决心。”

  展望2007年A股与H股市场的表现,薛澜认为,“A股在未来两年的走势,很有可能是H股从2003年到现在的又一个翻版。”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