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资金融保险股下挫 恒指二万关口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08: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资金融保险类个股全线下挫大跌恒指二万关口告急港股昨日成交量高达765亿,为1998年以来第二大单日成交

  证券时报记者 唐盛

  港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后,昨日出现显著回吐,恒生指数20000点关口一度失守。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港股在过去一个多月里已经累积了逾千点的涨幅,随着A股与H股市场联动性的日益增强,中短期内港股将继续高位震荡的走势。

  20000点大关失而复得

  恒生指数昨日早盘略微高开3点后,随即就受到大量获利盘回吐影响,港股大盘持续走低,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恒指盘中一度失守20000点关口,最低曾见19948点,下跌近465点;尾盘前,恒指收复失地,重新站上20000点,全日最终收报20025.25点,大跌387点;另外,国企指数全日报10347点,跌418点。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港股成交量明显放大,中午收盘时的成交量已达到415亿港元,全日总成交额高达765亿港元,创出1998年香港特区政府入市以来的第二大单日成交额纪录!

  机构或做调仓部署

  昨日港股一线蓝筹普遍下跌,其中,中移动(0941.HK)大幅下挫3.4%、汇控(0005.HK)微跌0.62%、长实(0001.HK)下跌2.95港元、和黄(0013.HK)下跌3.18%。

  另外,以“五行”、“三保”为代表的中资金融保险类股份几乎全线下滑,其中,工商银行(1398.HK)及中国银行(3988.HK)的H股跟随A股创新高后,收市前分别由涨转跌4.27%和3.77%;建行(0939.HK)、交行(3328.HK)及招行(3968.HK)的跌幅则在4.92%至8.47%之间;下周即将在A股上市的中国人寿(2628.HK)回吐4.42%,平安保险(2318.HK)下挫8.78%,连续两日上涨超过10%的中国财险(2328.HK)则下滑6.56%,中保国际(0966.HK)跌9.7%,次新股民安控股(1389.HK)则逆市上升3.6%,再创上市新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资金融保险股有显著的回吐压力。中国光大证券交易董事苏显邦表示,随着国内证券市场节后重开,一些机构投资者开始集中精力主攻A、B股市场,“国内市场最大利好是人民币汇率调整因素,因此,近一个月来,在港股市场上获利颇丰的机构投资者在国内资本市场假期结束后,开始大手笔沽出获利筹码,不排除他们重新调整持仓结构,转战A、B股市场。”

  恒指中短期波幅将加大

  近期港股方向何在?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中短期内,恒指的波幅将加大,港股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但在20000点附近有较强的支撑。

  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股来港IPO,港股市场的衍生品品种将更趋活跃,“发行商为了能在衍生品市场发行相应的权证,可能会在港股市场频繁转换手上的正股,港股大盘受此影响,会出现大幅波动,预期未来一段时间里,单个交易日内出现500点左右的波幅将是很普遍的现象。”

  申银万国的一位分析师也表示,目前A股与H股的联动日趋明显,前期内地A股市场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近来A股的调整压力明显。“昨日中国银行A股临近收盘前涨停被打开,更加大了H股的抛盘压力,拖累中国银行H股由早盘高开0.09港派元转为收盘时下跌0.17港元。我预期,未来A股市场的波动在一定程度上仍将继续影响港股市场的走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