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中国人寿A股上市 > 正文
 

受创纪录申购资金刺激 国寿H股昨狂涨11.7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受创纪录申购资金刺激国寿H股昨狂涨11.70%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昨日,中国人寿H股(2628.HK)在圣诞节假期后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11.70%。当日中国人寿在以27.00港元大幅跳空高开后,短期内一度受获利抛盘的打压,最低曾回落
至25.60港元一线,但随后在活跃买盘力量的推动下,价格很快启稳并上扬,最终收于27.20港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2.85港元,涨幅达11.70%。昨日共计成交金额32.41亿港元,成交量在前两个交易日的基础上大幅放量。同期香港恒生指数上涨405.21点,涨幅2.10%,收于19725.73点。

  权证市场,2007年3月30日到期、行权价为18.00港元的中寿麦银七零三B(2178.HK)认购权证,上涨41.23%至9.42港元,成交2.62亿港元;明年6月4日到期、行权价为20.28港元的中寿法兴七零六B(6119.HK)认购权证,上涨43.54%至7.55港元,成交1.23亿港元。

  IPO申购资金创记录

  数据显示,中国人寿首发A股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逾8300亿元,创下A股IPO申购资金的新纪录。据中国人寿最新公告显示,该公司A股发行价格为18.88元,对应2005年摊薄每股收益的市盈率为97.8倍。

  某国际投行交易员表示,中国人寿H股价的暴涨是受A股首发的影响。“创记录的申购资金显示了投资者对中国人寿良好的市场预期。虽然A股询价区间较H股有很大的折让比例,但是这并不影响H股价继续上涨。”交易员称。

  业内人士表示,依照目前的走势,国寿A股上市之时H股很可能已突破30元大关,届时,H股的股价可带动A股上市后的看涨行情,A股极有可能快速上涨至30元。一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A股上市以后完全可能冲上30元,因看好国寿的成长性,他管理的基金在国寿A股上市将大举买入,并长期持有。

  H股股价目前较为合理

  国泰君安(香港)研究员罗景认为,目前中国人寿H股价格比较合理,昨日创新高是受该公司增长预期的拉动,而A股上市后的开盘价也会远高于目前的申购价格。

  罗景表示,中国人寿作为中国保险业的龙头,拥有不可比拟的网络优势,其网络覆盖全国,尤其在二三线城市基本处于垄断地位,这是公司未来主要的增长动力,预期未来十年,该公司会保持平均每年15%左右的增长率。此外,该公司产品结构不断完善,在投资型和保障型保费收入方面逐步优化,在趸缴保费和期缴保费方式之间合理取舍,使得公司毛利率进一步改善;投资方面,该公司投资和保费收入同比增长。受益于目前H股上涨,预期公司2006年投资收益率将达到5.6%—6%。

  “预计中国人寿国内上市交易后,在价格走稳以前,其H股可能还会保持上攻的态势。”罗景对记者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国寿”的相关新闻
四大天王死守国寿抽血难阻强牛 (2006-12-27)
国寿A股发行价低于市场预期 (2006-12-26)
工行与国寿联合推介保险理财业务 (2006-12-21)
国寿发行15亿A股22日确定发行价 (2006-12-20)
国寿回归A股今开始路演 (2006-12-19)
国寿A股明年1月9日上市 股价翻四番的背后 (200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