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企股带动恒指大幅反弹 港股市值跃居全球第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齐彬) 在国企股的带动下,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今天大幅反弹二百七十五点,重上一万九千二百点水平。国企股份更全面上扬,指数劲升二百九十点,首次突破九千四百点。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表示,截至上月底港股市值已突破十二万亿港元,超过德国股市,在全球排行第七。

  泰国昨天制定外汇管制措施,引发股市大跌超过一成五,带动亚洲其他地区股市也跟随下跌,不过随后泰国官方对有关措施进行修订,今天亚太股市普遍反弹。香港股市今天开市恒指即重新越过一万九千点关口,全天最高上扬超过三百点。收市时港股升二百七十五点,报一万九千二百四十点,成交五百三十五亿港元。

  蓝筹股普遍造好,汇丰控股也扭转最近颓势,上升近百分之一,新股交投活跃,港交所继续受追捧,升幅接近百分之五,报七十七点八五港元。香港山顶一幅豪宅地皮以超高价成交,带动地产股普遍向好。受到十一月份营运数据理想刺激,内地电讯股全线上扬,中移动升近百分之二,联通升百分之五点八,报十点三六港元,为升幅最大的蓝筹股;其他电讯股亦造好,网通升近百分之四,中国电信升百分之三。

  中资金融股表现出色,国企股金融指数上扬超过百分之四,其中中国人寿继周一大涨一成之后,今天再飙升近百分之八,收市报二十三点八五港元,另外交通银行曾创八点零二港元新高,收市亦升百分之五点八,平安保险、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都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国企股牛气冲天,使国企指数大幅上扬二百九十点,创九千四百三十点的新高。

  昨天由于大市低迷,新上市的中煤能源仅小升百分之十二,不过今天该股继续发威,再升近一成;而今天挂牌的湖南株洲南车时代电气,给诸多散户以极大惊喜,收市时高报九点二一港元,较招股价五点三港元劲涨七成三。另外大唐发电受惠于内地A股首日挂牌股价急升逾七成,在港H股亦升将近百分之十。

  时富证券研究部主管罗尚沛认为,大唐发电A股首日挂牌表现理想,刺激即将发行A股的中人寿及其他在内地及香港均有挂牌的中资股表现,他认为在整体投资气氛仍然良好的情况下,恒生指数本周有望升上一万九千四百点,而国企指数更有可能升上九千八百点。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