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企指数冲破8500点 瑞银推荐七大滞涨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25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在外围股市走高及流动资金的继续推动下,港股周三再度放量上涨。恒生指数收报19250.79点,大涨242.49点;国企指数亦大涨284.71点,收于8610.04点,两大指数盘中分别触及19256.99和8613.72点,创历史新高。全日成交额增至534.85亿港元。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表示,由于大盘的上扬是流动资金进场引起的,因此预测股指高点的难度加大。

  中资金融、资源股气势如虹

  内地银行股经短暂调整后,再度全面大涨。建行(0939.HK)收于4.37港元,大涨5.1%,创历史新高;交行(3328.HK)收于7.36港元,涨4.1%;下月“染蓝”的中行(3988.HK)涨2.6%,收于3.9港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招行(1398.HK)及工行(1398.HK)分别上扬1.77%和3.25%。摩根士丹利日前唱好中资银行股,尤其是将建行评级调高至“增持”,目标价调高至4.62港元。

  中资保险股同样表现不俗,市场预期中人寿(2628.HK)将落实引入策略投资者,股价升1.08%;平保(2318.HK)斥资19.74亿元增持浦发行股权,升1.22%;中国财险(2328.HK)和中保(0966.HK)分别涨2.23%和1.79%。

  油价和金价反弹,令中资资源股几乎全线大涨。花旗集团给予中石油(0857.HK)“买入”的初始评级。惠誉评级公司对中国住宅房地产市场的中长期发展前景表示正面,刺激中资房地产股继续受到追捧。

  中国石化(0386.HK)涨5.3%,收于6.32港元;中石油收于9.39港元,涨5.2%;中海油(0883.HK)收于6.77港元,涨幅2.4%。

  蓝筹股方面,中移动(0941.HK)重获买盘青睐,收盘上涨1.7%,报67.8港元。汇控(0005.HK)除息后升0.74%。和记黄埔(0013.HK)涨3.8%,收于74.4港元。此前有报道称,该集团或将出售欧洲3G手机业务。尽管和黄对报道予以否认,但股价仍然走高。

  瑞银推荐买入七大滞涨股

  瑞银昨日发表报告称,国企指数越来越接近该行目标9300点,投资者可买入一些过去数月涨幅相对滞后、股本回报率稳定且正在上升的股份。该行推荐的股份包括骏威(0203.HK)、中海油、江铜(0358.HK)、马钢(0323.HK)及中石油、华能(0902.HK)及大唐发电(0991.HK)。瑞银指出,这些股份在过去1个月跑输大市0.4%~15.2%不等。

  瑞银指出,骏威过去18个月市盈率仅10倍,2007年市盈率9.7倍。明年骏威扩充产能12万台,料2006及2007年每股盈利增长分别达18%及10%。瑞银预期,江铜第四季可维持上一季的强劲增长,近期铜价调整,正是入市时机。

  此外,内地钢价回升,明年第二季钢价可能有第二轮升势,而马钢股价仍落后于鞍钢(0347.HK)。油股方面,中石油将受惠于高油价及内地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中海油则是受政府政策影响较少的公司。

  该行推荐华能是缘于瑞银对电力行业的看好。华能过去一年跑输大市,但股本回报率维持稳定,该公司的水力发电将令该股受惠于国家的能源政策,目标价由7.15港元调高至8.7港元。

  摩根大通又斥1.349亿增持中国电信

  随着内地3G牌照发放的日益临近,在港上市的电信运营商成为基金“最爱”。港交所最新的权益披露显示,摩根大通于上周四(14日)再度以每股3.41港元增持3956万股中国电信(0728.HK),令其持股比例由原先的6.92%升至7.21%,成为仅次于澳洲联邦银行的中国电信第三大股东。

  据统计,摩根大通此次共斥资1.349亿港元增持中国电信股份,而摩根大通的上一次增持在今年9月28日。当时,该行以每股2.77港元增持1566.55万股中国电信,总值4339万港元。

  分析师指出,最近几个月来,在几大内地电信运营商中,获外资增持最多最频繁的便是中国电信。据港交所披露,截至11月8日,澳洲银行在两个月内五度增持中国电信,总投资超过了10亿港元,持股总量达9%,目前已是中国电信第二大股东。中国电信昨日收于3.6港元,伴随着外资基金的频繁增持,该股自九月份以来已累计上涨了35.84%。刘小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