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保五行打造H股金融帝国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7: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由8只金融类H股组成恒生H股金融行业指数反映H股市场主流股涨跌变化趋势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继前个交易日成功攀越8000点重要关口后,国企指数昨日早盘再度突破8100点水平,再创历史新高8165点。其后获利了结盘重现,追随大市回落,并一度转升为跌,失守8000关口位。不过,在权重股的大力支持下,国企指数尾市回稳,收报8094点。场内交投持续活跃,大市成交额升至580亿港元。

  上周五,恒指服务公司对恒生指数成分股做出调整的同时,推出由“三保五行”,即由交通银行(3328.HK)、建设银行、中国银行(3398.HK)、招商银行(3968.HK)、工商银行(1398.HK)与中国人寿(2628.HK)、中国平安(2318.HK)、中国财险(2328.HK)共8只金融类H股份组成恒生H股金融行业指数。业内人士分析,该指数对于反映H股市场主流股份涨跌变化的结构性趋势具备一定的意义。尤其从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看,上述中资金融股对于H股指数的拉动作用异常明显,打造出H股金融

帝国时代

  昨日盘面,周一普遍走好的中资金融股涨跌互见。部分走势落后的大型银行股续有资金追捧,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各获2.65%、2.92%及1.42%不等的升幅。近期升势强劲的交通银行收平,招商银行则小幅上升0.27%。中资保险股则呈现获利回吐态势,中国平安、中国财险分别下挫1.38%及3.63%,惟独拟推出员工股权激励方案的中国人寿收高0.22%。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盘中,四只中资银行股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与招商银行分别创出52周新高3.89港元、3.93港元,7.54与15.2港元,保险股中国人寿亦创出18.12港元的新高。在成交额排行榜中,工商银行成交额高达56.33亿港元,位于榜首。建设银行也以44.14亿港元的成交仅随其次,并高于港股第一权重股汇丰控股(0005.HK)42.54亿港元。同时,在该排行榜的前10名中,也有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与中国人寿的身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