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氧化铝跌价 中国铝业遭遇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4:32 北京商报

氧化铝跌价中国铝业遭遇寒流

  商报讯(实习记者 崔吕萍)据香港方面消息称,中国铝业(2600.HK)昨日发表声明,称其已经下调了现有的氧化铝现货售价,下调幅度高达22.4%,下调后每吨氧化铝价格为2950元/吨。

  据了解,中国铝业本次的举措,已经是氧化铝售价近两个月内的第三次下调。另外,中国铝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进口至中国港口的氧化铝价格已调整为每吨3000元左右,经易期货分析师李建东认为进口价格的调整很可能就是国内氧化铝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李建东认为,氧化铝价格的下调将直接影响相关上市公司在大盘中的走势。对于中国铝业控股子公司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5)这样以生产氧化铝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来说,其利润将受到一定的限制,保持利润率的可行方案是将产能转化为产量,但这样一来工人的劳动强度会较之前有所增加。

  而山东信发铝电集团一位负责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认为,山东氧化铝企业对氧化铝市场风险有一定的承受力。他认为“山东的这几家企业都有自己的电解铝厂,即使氧化铝降价,损失的利润也能在电解铝上找回来,抗风险能力较强。”昨日,中国铝业(2600.HK)收盘价为4.93港元,较开盘价5.13港元下跌了3.90%。

  而对于G关铝(000831)和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6)这样以购买氧化铝进行电解铝加工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来说,其利润空间将扩大。但据李建东介绍,目前铝的现货价格平均在每吨两万元左右,氧化铝价格调整后,此类公司的利润空间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随着铝现货价格的下降,这个空间将被缩小。昨日,G关铝收盘价4.97元,较开盘价下跌2.17%;兰州铝业收盘价8.99元,较开盘价微涨1.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