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抽水接二连三 港股短线升幅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48 每日经济新闻

  凯基证券 刘小庆

  港股上周走势反复,除了因为多只新股火热招股外,商品期货市场大幅波动也成为大盘大起大落的理由。恒指全周升91.8点,收于17237.6点;受商品类股比重较大的国企指数上周跑输大盘,全周跌48.2点,收于6904.7点;每日平均成交267.14亿港元,较前一周缩减8.2%。

  配股活动影响上涨动力

  近日市场集资活动频繁,除了接踵而至的新股外,个别股份也选择在高位配股套现。上周四,蓝筹股利丰(0494.HK)宣布配股集资27.23亿港元,紧接着上周五停牌的九龙建业(0034.HK)也传出以每股13.38港元(较停牌前收盘价折让5.64%)配股集资12亿港元。上周两个交易日内已有两家公司配股集资约40亿港元,加上连日来多只新股进行招股,已冻结大量资金,估计市场资金会进一步抽紧。

  凯基证券认为,蓝筹配股行动令市场担心会有其他公司效仿,进而掀起配股潮吸走市场资金,这样势必会减弱投资者交易动力,大市升势也将受影响。

  思捷环球可作中线投资

  上周有多家蓝筹公布业绩,其中除思捷环球(0330.HK)年报优于市场预期外,其它均表现一般,新地(0016.HK)和电盈(0008.HK)的中报也仅在市场预期的下限,对大市帮助不大。

  思捷环球截至6月底,全年净利上升16.4%,达37.37亿港元,每股派息1.81港元,派息率高达75%。

  凯基证券指出,思捷未来将受惠于欧元升值、欧洲经济向好、北美及亚洲市场的着力开发以及恒指改制后比重调升(由1.43%增至3.14%)等利好因素,加上派息丰厚,投资者可于目前价位收集并作中线投资,目标价76港元。

  美联储会议声明仍将左右后市

  凯基证券表示,美国股市在油价下跌、通胀压力减弱的利好刺激下,上周收出五连阳。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8月份消费物价指数符合市场预期,环比仅上升0.2%,扣除食物及

能源的核心指数环比上升0.2%,所以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本周三的议息会议上维持息率不变,而美联储在会后声明中的措辞仍将成为后市风向标。

  从港股自身来看,近期招股反应不俗表明市场资金仍然充裕。不过,招行(3968.HK)、巨涛海洋石油(3303.HK)及京客隆(8245.HK)等多只新股依然冻结着巨额的认购资金,故港股即使上升,升幅及成交亦不会太大,预期恒指初步阻力位17350点,17000点将为大市支撑所在。

  汇丰和恒生银行称希望在上海上市

  据彭博社引述汇丰银行话报道,汇丰及旗下的恒生银行正在考虑在内地成立公司,以符合内地相关的规则,并可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

股票

  汇丰银行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Michael Smith上周五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在上海上市将方便投资者投资恒生银行、汇丰银行这样的优质公司。”他还表示,如果政策允许,汇丰将推进上海上市计划。

  银监会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草案规定,外资银行想要从事信用卡等人民币

零售业务,必须在中国内地注册,成为独立法人。另根据我国加入WTO承诺,我国将在12月11日之后允许外资银行向境内个人居民开展人民币存贷款业务。

  银监会在该草案中说,我们鼓励在华网点多、存款业务大并有意进入人民币零售业务的外资银行将其分行转制为在中国境内注册的法人银行。

  根据草案,未在中国注册为法人银行的外资银行不能发行信用卡,外资法人银行开展人民币业务,需满足开业三年、连续两年盈利的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