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高盛吁沽中远洋降至15元 大摩暂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6:51 财华社

高盛吁沽中远洋降至15元大摩暂持有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中远太平洋(资讯 行情 论坛)刚公布的中期业绩,逊於该行及市场预期,主要是其持股50%的香港中远国际码头的盈利较预期差,吞吐量跌13%,溢利跌34%;其於上海的两个码头业务盈利增长亦低於预期;比利时安特卫普码头及大连码头的初期营业亏损亦高於预期。

  因此,高盛决定调低中远洋06-08年的每股盈利8-19%;该行已撇除中远洋收购长滩码头的可能;除该集团可完成收购太仓港码头之外,高盛认为该集团近期无其他重大收购,故将其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目标价由18元降至15元。

  此外,

摩根士丹利表示,中远洋上半年撇除特殊收益的核心溢利,则按年跌11.5%至1.35亿美元;期内码头业务表现令人吃惊地欠佳,纯利跌13.7%,主要是旗下中远国际码头的收费受压,纯利跌34%,以及中集集团的箱由去年同期每标准箱的2,300美元,降至1,800美元,导致股东应占溢利按年跌33.3%;该行维持给予「持有」评级,目标价16.2元,稍后再检讨其盈利预测。

  中远洋今日收报16.4元,再跌3.4%,成交2.9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