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摩吁增持长和系 花旗吁沽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2:36 财华社

大摩吁增持长和系花旗吁沽售

  

  继长和系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后,各大证券行纷纷发表总结;长和系表现大致符市场预期,但3G业务进展令人失望,尤其是3英国的流失率高及上客速度缓慢,以及3G业务的EBITDA未如期达正数目标;但对於长实(0001-HK)与和黄(0013-HK)两股的比较,证券界则有不同意见。

  高盛看好长实多於和黄;高盛指出,和黄上半年纯利符市场预期,略低於该行预测,3G业务的EBIT亏损120亿元亦符预期,但3英国的流失率高达3.6-4%,客户增长仅4%,其状况较该行想像严峻,甚至抵销了3意大利的强劲表现EBITDA达正数,相信3意大利分拆上市的目标最快到明年中才有眉目;该集团原定目标为今年底达到扣除上客成本后EBITDA录正数,现推迟至明年上半年,令市场理解为3G业务有轻微倒退;该行维持和黄目标价85元,对其看法审慎。

  至於长实上半年纯利增幅亦符该行预期,集团旗下名门70%单位已预售,将成下半年物业销售收益主要来源;该行对长实保持正面看法,目标价102元。

  

摩根士丹利则看好和黄多於长实;大摩指出,长实上半年业绩略逊该行预期,若息口再上升,将令该股有调整,惟下半年两个大楼盘竣工,将会带来60亿元收益;和黄上半年纯利则符预期,该行相信,3G业务达EBIT正数的目标还需2-3年,但总值170亿元的3G网络无可置疑是正向转盈目标发展;该行维持给予长实及和黄「增持」评级,目标价分别为100元及93元。

  花旗则表示,和黄业绩无惊喜,3英国流失率高、港口业务利润率下跌、

零售业务受新收购拖累及3集团EBIT直至08年上半年才录正数,令该行调低预测和黄每股资产净值4%至83.42元;至於长实,撇除和黄盈利贡献的纯利跌30%,主要是物业销售收益下跌,以及投资物业公平价值较低所致;该行又指出,今年上半年长实的物业销售利润率由去年同期41%降至35%,主要是一手市场物业降价,料未来销售利润率仍会受压;该行维持长实及和黄「沽售」评级,并将和黄目标价由67元调低至65元,长实目标价74.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