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盛美林维持联想中性评级 花旗瑞银看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2:05 财华社

高盛美林维持联想中性评级花旗瑞银看淡

  高盛表示,维持联想“中性”评级,预料该公司股份短期内有下调压力,目标价由2.25元降至2.02元。

  高盛称,联想06/07年首季度纯利500万美元,低於该行预期的1.26亿美元,但已由上季的亏损9.03亿美元扭转为盈;季内营业额35亿美元,则符合该行预期;经营利润率提升至1.7%,但较去年同期下跌;联想只有大中华区录得经营利润。

  高盛相信,07年下半年重组效益浮现之前,联想第二季的经营开支仍高企,主要是面对区内电脑品牌的竞争及维持推广开支,并预期其边际利润续会下降,因为联想首要是改善中国区以外业务表现及改善成本结构。

  花旗则表示,联想首季业绩逊於该行预期,若撇除较低的折旧及摊销支出因素,联想仍会亏损;季内其毛利率14.3%,经营利润率由上年同期2.8%跌至0.38%,第二季联想为达到强劲付运量增长,需要增加推广开支或分销回佣;该行维持联想“沽售”评级,目标价2.2元。

  瑞银表示,维持联想“减持”评级,目标价1.8元;该行指出,联想首季业绩胜该行预期,毛利率由上季14%改善至14.3%,虽然联想内地业务强劲,但在海外的市场占有率下跌;该行正调整联想今年每股盈利预测。

  美林就维持联想“中性”评级,预料其重组效益於07年下半年,即未来12-18个月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