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盛大降中铝目标价至4元 建议沽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2:50 财华社

高盛大降中铝目标价至4元建议沽售

  高盛分析员於视察多个并非为中国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氧化铝扩产项目后,发表研究报告,将其目标价由7.1元大降至4元,并将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

  高盛表示,对非中国铝业的氧化铝扩产速度及新加入竞争程度感到惊奇,相信撇除中国铝业后,中国的氧化铝产能将於06年上升285%,於07年上升91%,令氧化铝价格由高位每吨5,650元人民币跌至3,000元人民币水平,故该行调低中铝07年盈利预测11%,即按年下跌58%至48.29亿人民币,预期氧化铝业务的EBIT利润率将由05年的41%降至07年的31%。

  高盛认为,目前中铝股价反映氧化铝价格每吨为3,600元人民币水平,属偏高水平,比较其他全球同业,中铝已不值得拥有溢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