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移动创新高 恒指再度逼近1700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8: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昨日中移动创五年半新高,大型蓝筹股领涨,港股劲升近300点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周四港股整体走强。在中移(资讯 行情 论坛)(0941.HK)、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HK)等大盘蓝筹股的领涨带动下,恒指劲升近300点,成交量放大至288.87亿。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八月份加息的预期下降,支持环球股市投资气氛改善,但因国内宏调力度加大影响,估计期间港股仍然表现波动但偏好。

  加息见顶预期提振港股

  

美联储周三发表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这大大增强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停止加息进程的预期,外围股市显著上涨,同时港股临近期指结算,短线期指活动大户借外围上涨趁机挟仓;另外,大蓝筹汇丰控股将于下周一公布半年报,各种因素刺激恒指急涨299点,并以16917点报收,再度逼近17000大关。

  东美证券分析师曾永坚认为,市场普遍认为八月加息的机会下降,这支持美股在周三的尾市靠稳。总体来看,近日美股靠稳向上的技术形态令环球股市的投资气氛明显改善,而美元汇价的预期弱势更有利资金流向亚洲地区股市,日股在上述因素支持下已经出现大幅回升,将带动港股向上并突破前期的技术阻力关口。

  下周一汇控将公布业绩,有业内人士指,由于汇控业绩已预先被炒作,因此,其业绩要超预期才可以避免市场借利好兑现而回吐获利。

  大型蓝筹整体上攻 

  期指结算前,大型蓝筹股成为期指大户挟仓“利器”,带领港股大市上升,其中,即将于下周一公布业绩的汇控上涨了1.01%,轻松突破140港元大关,收报140.2港元;加息见顶预期刺激地产股整体走强,长实(0001.HK)涨1.08%、新地(0016.HK)升2.19%、恒地(0012.HK)升2.96%、新世界(0017.HK)升3.62%;其它蓝筹股华创(0291.HK)升1.06%、思捷(0330.HK)升0.6%。

  在众多大蓝筹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中移动,其股价在昨日盘中一度上升至49.5港元,创5年多的股价新高,当日收盘报49.3港元,升5.01%。平和证券董事郭思治表示,中移动股价的表现有可能是期指大户利用其急涨进行挟仓,但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并没改变,中移动公布的6月份营运数据显示,其客户量进一步增长,6月份新增用户达444.2万户,较5月份437.3万户上升1.58%;截止6月底止,中移动的总用户为2.74亿户。他预期公司股价有望上试52港元的新高。

  另据悉,标准普尔上调了中国移(资讯 行情 论坛)长期企业评级,由“A-"调升至“A”, 前景展望评级为“稳定”,同时对于10家香港金融机构及公司的长期企业本地及外币评级,由“AA-”调升至“AA”,前景展望评级为“稳定”。这10家香港金融机构及公司包括恒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011.HK)、按揭证券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澳洲汇丰银行、汇丰保险(亚洲)、汇丰人寿保险(国际)、香港机场管理局、九广铁路、地铁(0066.HK)和领汇(0823.HK)。

  地产股表现强劲

  由于市场预期加息即将见顶,刺激港股地产股整体走强。中资房地产股早盘普遍下挫,但午后大幅走高,收盘时富力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2777.HK)升8.44%、雅居乐(3383.HK)升5.32%、华润置地(资讯 行情 论坛)(1109.HK)涨4.15%、中国海外(资讯 行情 论坛)(0688.HK)升4.43%、合生创展(资讯 行情 论坛)(0754.HK)仅升0.39%。

  而香港地产股开盘即表现强劲,其中恒基地产升近3%,收盘报41.7港元。恒地日前签订了破纪录的133.5亿港元的银团贷款,主要用作投资内地项目以及再融资。有报道称,恒地旗下的阳光房地产信托基金将于9月28日或之前在联交所挂牌,集资额约35亿港元。恒地主席李兆基也表示,将根据美国利率走势决定何时再推阳光房地产信托基金上市的时间。 

  随着美8月加息预期的减弱,地产股再度回稳,市场消息称,除了恒地阳光信托以外,早前延迟上市的如新鸿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的创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也会卷土重来,另外,瑞安房地产也计划在8月底招股,9月初重新挂牌上市。市场人士认为这些股票前期调整时间较长,预计短期内仍将保持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