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腾讯控股(0700):三驾马车拉动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9: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腾讯控股(0700):三驾马车拉动增长

  第一上海研究部

  投资要点

  由于互联网游戏、QQ虚拟社区服务和互联网广告收入增长,且公司占据了国内互联网的主要用户资源,具备良好的客户开发能力,未来两年公司业绩增速将加快。

  通过调整经营重心,移动增值收入占总收入比例逐渐下降,此次,中移(资讯 行情 论坛)对SP业务的整顿对公司的负面影响有限。

  公司将成为国内互联网个人业务成长的最佳体现者,预计2006、2007年每股盈利为0.59、0.83元人民币,目标价为23港元,评级为“买入”。

  三业务推动增长

  互联网游戏及QQ虚拟社区服务将稳步拉动腾讯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700) 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增长。2006年第一季公司互联网增值服务(互联网游戏和QQ虚拟社区服务)出现了跳跃性上升,收入为4.3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193%。其中互联网游戏的增长最为突出,收入按季增加了144.7%。由于腾讯具备强大用户基础,新业务辐射传递速度极快,我们认为腾讯将迈开在互联网游戏市场上的扩张步伐,出现高速成长。预计2006年互联网游戏收入将达到8.6亿元人民币,2007年为12.6亿元人民币。

  2006年一季度QQ虚拟社区服务也稳定增长,收入为2.7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加了85%,季度环比增40%。我们认为,QQ虚拟社区服务生命周期性波动弱于互联网游戏,该业务可以为公司提供相对稳定且风险较低的持续性现金流入。预计2006年该业务收入为12.3亿元人民币,2007年将达到17.3亿元人民币。综合互联网游戏及QQ虚拟社区服务,预计2006年腾讯互联网增值总收入将达到20.8亿元人民币,较2005年增长165%,2007年将达到29.9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网络广告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2006年一季度腾讯广告收入增长173.1%,达0.41亿元人民币。增长动力主要源自其QQ.com广告的增长。由于2005年底腾讯已成为国内流量第三大的门户网站,但QQ.com过去广告投放量极小,且广告投放价格较低,仅相当于新浪的60%左右,因此,随着管理层透露今年将加强QQ.com的建设、提高广告发布量,我们预计未来此业务具有良好的上升潜力,2006年广告收入将达2.0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82%。

  新规影响有限

  近日,中移动对移动增值服务制定了新规定,要求新注册用户可以享受一个月免费试用期,同时要求SP清理WAP的非活跃用户。我们认为,该措施对腾讯的短信及2.5G服务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影响幅度有限。

  由于公司对经营重心进行了调整,2006年一季度移动增值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例为25.3%,其中短信及2.5G收入仅占比19%,较2005年同期的38%有大幅下降。基于此,来自短信及2.5G收入给总收入带来的波动幅度将大幅下降。我们在对腾讯进行盈利预测时,已考虑中移动出台政策后移动增值收入可能萎缩的情况。由于该消息未超出预期,我们认为该措施实施对公司2006年盈利预测的影响在5%以内,对2007年盈利预测不存在影响。

  另外,腾讯占据了最具价值的互联网用户资源。据公司2005年公布数据及iRe-search 调查结果计算,公司即时通讯用户中30岁以下用户占中国30岁以下总网民比例达到了83.7%。而公司建立的娱乐社区不但具备国内最大虚拟社会群体,还提供了国内同行业中最完善的服务。随着用户基数的增加,社区交互服务又会进一步改善,从而使业务生态链处于良性循环之中。

  投资评级

  尽管短期内公司受到中移动措施实施的负面影响,但三大增长动力未受根本影响。腾讯已形成一个互联网个人业务的组合体,覆盖了现有互联网个人业务的主要领域,较同行业公司有更高的风险分担能力及盈利增长稳定性。我们预计2006年公司净利为10.4亿元人民币,2007年为14.7亿元人民币。给予公司23港元的目标价,相当于2006年的40倍PE,2007年的28倍市盈率,评级为“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