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关注周四美议息 利率敏感港股料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0:34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凯基证券

  上周,港股表现沉闷,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5600点-15800点窄幅波动,全周下跌33.8点,收报15808.81点。上周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205亿港元,其中上周一仅成交165亿港元,创年内新低。

  内地地产股续受沽压

  国企指数全周跌73点,收报6267.9点。受宏观调控担忧影响,内地房地产股续受沽压,华润置地(资讯 行情 论坛)(1109.HK)、富力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2777.HK)全周跌9%及14%。而正在招股的世茂房地产(0813.HK)首日招股反应亦较为平淡,与以往首日孖展即火爆的盛况不可同日而语。事实上,由于世茂未来2年-3年主要收入来自上海豪宅区,属受宏调措施影响较大地区,加上2005年度纯利大幅上升3.6倍,主要是依靠物业重估所得的9.03亿港元收益支持,其招股价较净资产值(根据市场预测)折让25%-43%,较一般同类折让30%并不特别吸引,因此凯基证券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该股。

  商品股投资价值初现

  因市场资金缺乏,资源股反弹未能持续,中铝(2600.HK)及江铜(0358.HK)全周分别跌1%及0.7%,不过中铝及江铜目前已回落至2007年预测市盈率5倍及3.9倍,低于其以往的7倍-10倍,息率亦达5.9厘和5.8厘,因此商品股已现投资价值。因内地出口工业仍见畅旺,除非停产,不然,工厂对原料需求不会减少,故这些股份长线仍具投资价值,若翻查数据,中铝及江西铜于2003年股价也只是1.2港元左右,数年间升幅达数倍,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加上世界工厂的地位,原材料需求将有增无减,因此长线来说,这些股是具吸纳价值的。

  凯基证券:联通可借机买入

  其它股方面,可留意联通(0762.HK)。集团上周宣布已与韩国SK电讯达成协议认购联通10亿美元零息票据,并同意合作开拓CDMA市场。凯基证券认为,此举有利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SK可为其提供策略联盟,同时还将为CDMA发展提供资金及技术支持。此外,由于中国联通与SK的合作主要在CDMA范畴上,表明联通长线会继续发展其CDMA业务,并暗示集团将有可能获得CDMA20003G的牌照(若不是如此,SK不会认购联通债券)。虽然联通目前股价仍高于其它中资电讯股(为2006年预测市盈率14.9倍),但凯基证券仍维持买入联通的建议,目标价7.5港元。

  关注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

  本周市场焦点集中在周四晚美联储的议息结果。目前市场已倾向于继续加息,而最令人关注是会议对未来息率去向的阐述,因此预期蓝筹股中对利率较敏感的股票,包括银行及地产股等表现将较为波动,加上近日香港楼市交投转弱,将对地产股带来较大压力。国企股表现料较为反复。有消息称,内地将于本周公布外商投资内地房地产的新规定,将令国企股继续受宏调影响。不过,由于内地A股回升,令A股及H股的估值差距扩大,可能会吸引部分资金回流国企股。

  中行窝轮最快下月10日上市

  据当地媒体报道,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988.HK)窝轮将于近期出台。报道称,窝轮发行商日前已收到港交所通知,下月3日可发行中行窝轮,最快下月10日挂牌。

  大部分发行商初步拟推出1至2只中行窝轮,以市场上有18家发行商计算,当日可能出现20多只窝轮同发的局面。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0939.HK)曾于去年创下单日24只窝轮出台的纪录。

  事实上中行还未上市,已有不少发行商向港交所查询发轮时间,甚至已有3家发行商率先到新加坡发轮,因当地对新股窝轮发行无时间规定。

  另外,虽然中行交投惊人,但港交所已通知发行商,暂无意推出中行牛熊证,待市场熟习有关产品始再作研究。自中行6月1日挂牌以来,每日都在5大成交榜之列,首日成交更达200亿港元。刘小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