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美企强劲季报鼓舞 港股将冲击万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10:0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由于周三美国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企业盈利报告,减轻了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可能抑制美国经济增长的忧虑,亚洲股市昨日普遍收红,恒生指数收报15826.71点,涨167.34点。东泰证券联席董事邓声兴表示,恒指在万六关前有重大阻力,预期短期在15600点~16000之间震荡。

  亚洲股市一片红

  因摩根士丹利等多家美国企业公布了优于预期的季度盈利报告,减轻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可能出现放缓的疑虑。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全线收高,带动日经225指数飙升491.43点,收报15135.69点,涨幅达3.4%,创今年1月27日来最大单日涨幅;东证指数上涨了43.61点,收报1549.12点,涨幅为2.9%。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高29.95点,报2359.55点;韩股收涨0.95%,报1238.83点;印度孟买SENSEX涨2.35%,报10275.88点。

  成份股几乎全线上扬

  蓝筹股普遍收高,33只成份股中仅国泰航空(0293.HK)下跌。利率担忧略为淡化,连跌多日的地产股昨日反弹,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报18946.66点,涨168.67点。长实(0001.HK)升0.864%,收报81.75港元;恒地(0012.HK)升1.039%,报38.9港元。

  在商品股的推动下,国企指数昨日上涨90.12点,收报6247.01点。金价回升,紫金矿业(2899.HK)全日升4.72%,报3.325港元;灵宝黄金(3330.HK)涨3.55%,报7.3港元。其它金属股亦受追捧,江铜(0358.HK)上涨4.1%。

  紫金1.56亿间接入股国大黄金

  内地最大的金矿运营商紫金矿业(2899.HK)日前宣布,以2000万美元(约1.56亿港元)向四家独立第三方收购中国金展约70%权益(即5733万股),紫金将以内部资源拨付收购代价。中国金展目前拥有山东国大黄金约52%权益,换言之,紫金已间接收购山东国大36.4%的权益。受此消息提振,紫金矿业昨日收涨4.724%,报3.325港元。

  山东国大黄金主要在山东省从事黄金冶炼业务,于2005年冶炼了约10吨黄金。紫金矿业去年黄金产量则为21吨,占中国224吨总产量的9%。

  截至2005年底止,中国金展的净资产为1.51亿元人民币,年度除税及营业外收入后纯利有2693万元人民币。紫金矿业总裁陈景河上月曾表示,随着紫金山矿产量的增加以及中国西南地区新金矿的发现,国内金产量将激增。中国可能在10年左右成为全球最大的产金国。

  港衍生产品交投活跃度优于国外

  香港

证监会的一项研究显示,上市股衍生产品买卖活动在香港有较快增长,交易活跃程度甚至高于海外市场。

  有关研究显示,就唯一一个在香港地区、英国及美国均有买卖的

股票期权———汇丰而言,香港市场今年前四个月的成交量占其总成交量的62%。另外有九只股票期权同时在香港地区和美国买卖,当中七只在香港较为活跃,其市场份额为58%,与一年前比刚好相反,当时大部分股票期权在海外市场的买卖均较为活跃。

  上市衍生产品的买卖主要取决于正股的买卖活动,这是因为必须有活跃的现货市场,投资者才能就衍生工具进行定价及对冲。因此,要维持上市股本衍生工具的活跃买卖,促进正股在香港的活跃买卖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研究显示,衍生产品在某一市场的普及程度以及投资者对某一行业或界别是否熟悉,均可影响买卖意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