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恒指相关权证成交比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高盛亚洲区证券衍生品主管 李颂慈

  上周的权证市场每天平均成交金额为约66.7亿港元,与前周的平均约73.2亿港元相比,回落了约8.8%。

  权证成交分布方面,由6月9日起至6月15日止的5个交易日计算,恒指相关权证每天
平均成交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约59.6%,比前周约49.8%大幅回升了约9.7个百分点,并且是去年12月初有纪录以来最高的水平;至于上周股价下跌近一成的中国人寿(2628.HK) ,其相关权证成交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重则回落了7.2个百分点至12%,仍然稳守相关权证成交榜第二位;而上周股价窄幅震荡的重磅蓝筹股汇丰(0005.HK),其相关权证成交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百分比亦相应下降至约3.1%,纵观其过去一个月的股价走势,其相关权证成交比重亦随股价波幅收窄而回落。

  市场流通量变化方面,由前周五至上周四的5个交易日计算,恒指认购权证的市场流通量连升第六周,增幅约为4.7亿份,达约42.6亿份。认沽权证则大幅下跌了约6亿份,现时市场共持有约43.9亿份恒指认沽权证,在此消彼长下,恒指认购及认沽权证的市场流通量现在已非常接近。

  上周无论大市或权证市场均出现明显的成交缩减;而至上周四为止,在市况仍普遍向淡的情况下,成交分布亦由个别股份相关权证流向恒指相关权证。市场流通量变化方面,市场增持恒指相关认购权证而减持其相关认沽权证的情况没有大改变。某程度上,这反映权证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看法并无大的转变。除非整体市况及投资气氛在短期内出现逆转,不然恒指相关认购权证的市场流通量会有可能在本周超越认沽权证的流通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