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香港股市 大跌200余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1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昨日,香港股市再次大幅下滑。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5818点开盘,午后跌幅逐步扩大,全天大跌212点,报15645点,由于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日挂牌成交达200亿港元,令大市成交金额大增至540亿港元。

  中国银行当天首日挂牌,开盘报3.15港元,其后股价最高升至3.425港元,收报3.4港元,较招股价2.95港元高出15%,成交金额逾200亿港元,涉及逾6万宗成交。

  基金经理表示,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银行类股为投资者开辟了一条参与

中国经济发展的途径。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3%。此外,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优异表现也极大地激发了投资者对中国银行股票的兴趣,尽管其2.18倍的价格与帐面价值比高于建设银行的1.95倍。中国银行的IPO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其面向散户发行的部分获得70倍超额认购,进而引发回拨机制,将面向散户发行的部分从原来的5%调高到10%。

  中国银行是今年第一个在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预计中资银行今年IPO的筹资总规模将高达250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计划年底在香港上市筹资100亿美元,中国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计划在9月份通过上市筹资20亿美元。

  美国股市在周二大跌后,周三出现反弹。美联储周三公布上次会议内容,明确表达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利率期货显示下次会议加息机率窜升到72%。

  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高73.88点,涨幅0.67%,报至11168.31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4.14点,涨幅0.65%,报2178.8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0.25点,涨幅0.81%,报1270.09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