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权重股引领港股大幅扬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1:19 中国证券报

权重股引领港股大幅扬升

  本报记者 董凤斌 报道

  承接美股升势,周一港股走势强劲,在权重股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移(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扬升287.86点,收于17301.79点高位,创五年半新高;中资股再获热捧,国企指数涨幅高达3.05%,收于7371.62点。

  港元兑美元昨日升至近4个月高位,1美元兑7.7514港元。交易商表示,场内出现一些沽售美元并买入亚洲货币的交易,主要受到美元在全球走势疲弱,以及资金持续流入股市畅旺的香港市场影响。

  蓝筹股中,韩国最大的移动通讯运营商SK电讯表示,或将投资于中国同业,受此消息刺激,中国移动、中国网通(资讯 行情 论坛)(行情 论坛)分别扬升3.45%及4.78%。重磅蓝筹汇丰控股继五一期间大幅拉升后,昨日受到美国加息周期将止影响再度上涨2.62%。

  上周末部分一手楼盘的减价促销并为给地产股带来负面情绪,恒生地产指数昨日上涨1.32%,长实、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各升1.13%、1.18%及2.31%。瑞银证券分析员表示,发展商减价只限于货尾楼盘,相信随着爵悦庭货尾瞬间沽清,减价推盘将告一段落,地产股的基调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该行仍维持楼价到明年底前上升五成的预测。摩根士丹利分析员指出,港股表现持续理想,对楼市起支持作用,相信楼价大幅下跌的机会不大,新盘减价的情况不会持续,地产股的评级及盈利预测亦不会受到货尾盘减价所影响。该行预期,今年楼价虽然不会大升,但相信仍会平稳向好。

  恒指服务公司将于周五公布季度检讨结果,市场广泛预计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将入选恒指成份股,成为第一只入围蓝筹股的H股。建行的市值为7860亿港元,入选后在蓝筹股中列第三位,居于汇控(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移动之后。富士康也可能入选成份股,但没有建行那么确定。被剔除出成份股的可能是联想和德昌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

  受上述消息刺激,建设银行近日连续上涨,昨日涨幅达2.17%。其它中资股中,期金再创25年新高,紫金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升3.28%;上海期铜升至涨停,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8.52%。中人寿、中保、平安三只保险股涨幅均在5%以上。

  由于

美联储将于本月10日议息,因此息口走势将成为左右港股短线走势的主要因素。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增长低于预期,大大缓解了投资者对通胀的忧虑,市场更倾向相信联储局在6月份以后不会再加息。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港股市场气氛良好,资金充裕,仍有上升动力,恒指有机会上试17500点水平。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表示,预计港股的涨势将持续到本周结束,股指可能达到17500点,随后将出现富有意义的调整。凯基证券邝民彬则认为,港股可能在中国银行首次公开募股前继续保持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