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成交量与街货的区别(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2: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投资者:成交量与市场持货量有什么分別?

  李锦:成交量是指当日买卖窝轮的总份数,而市场持货量(下称“街货”)则是该日收市后市場(即发行人以外)累积持有窝轮的份数,即市场累积过夜仓的数目;而街货百分比是指窝轮的总街货占该窝轮总发行量的百分比。

  若大部份投资者只作单日买卖,而不选择持货过夜,成交量可以大幅高于街货的增长;相反,若当日投资者都买入窝轮并持仓过夜,则街货的增长便会等于当日的成交量。 

  一般来说,若成交量高而街货没有增长,这可能是因投资者对后市没有太大信心,故只作即日买卖而不选择持过夜仓;若成交量高而累积街货下跌,则意味着当日成交以沽盘为主,投资者可能预期正股已见顶(以认沽证而言则见底),故沽售窝轮套现;若成交量高而累积的街货有增长,这代表投资者以较长线为目标,表示他们对后市方向有较大的信心。 

  若比较成交量与街货的参考价值,笔者认为后者的会较高。因为即日成交榜上的十大并不代表它们在下一个星期依然热卖。反而,从街货可得知究竟有多少人和你“同坐一条船”,从股价的表现配合街货的增长,大概可知窝轮入市的时间,并且大約估计到窝轮在哪个水平时或有较大的沽压。

  (本文由法国兴业

证券(香港)有限公司高级总裁李锦提供)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