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恒指创出五年新高 国企指数剑指7000点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4: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恒指点位与成交额双双创出五年新高,国企指数亦升至八年高位

  记者 朱雪莲

  受大量买盘推动,香港股市强劲上扬,昨日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创5年新高16411点。国企指数上涨109.64点至6964点报收,盘中一度触及6972点,距7000点仅咫尺之
遥。

  继清明休市一天后,昨日香港股市追随周边股市而表现强势。恒生指数跳空高开高走,最终以16411点收盘,涨311.04点,涨幅达1.9%。总成交额高达456.9亿港元,远远超出前一交易日,也创出了5年来的新高。

  权重股带动上行

  昨日,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与中国移(资讯 行情 论坛)(0941)两大权重蓝筹再显龙头风范,对指数的上扬功不可没。汇丰上涨1.2港元,以132港元报收。据报道,近日高盛将其股票目标价调高至157港元。对此,香港著名财经主持人曾志英认为,基本面并没有太大变化,估计是多头借汇丰来拉高股指。

  中移(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表现强于大盘,昨日午盘后放量上行,收盘涨4.8%。阿斯达克公司分析师梁渊表示,在热点轮动下,有3G、整合等题材的电信板块活跃度提升。而中移动的市场占有率上升较快,且现金流丰富,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备受资金青睐。昨日中兴通讯(0763)上涨4%,收盘后年报显示,公司2005年净利润12.88亿元,较上年小幅增长1.2%。

  其他蓝筹股也有不同程度上涨,和记黄埔(资讯 行情 论坛)(0013)升2%,思捷环球(0330)升1. 7%,中信泰富(资讯 行情 论坛)也升半成。

  风头最劲的当属港交所(0388),昨日显著大涨10.9%,以53.85港元报收。曾志英指出,随着中行、工行等大量国内企业来港上市,港交所将获利不匪。同时,窝轮、牛熊证新产品的不断发布,市场活跃也为其带来更大收益。近日高盛再度将其目标价调高到68港元,预计2006年每股盈利1.73港元。

  国企股中,汽车与有色金属类股涨幅可观,东风集团(0489)劲升12%,紫金矿业(2899)升6%。但中资银行股表现一般,交通银行(3328)以平盘报收,建设银行(0939)下跌1.37%。当日收盘后,建行公布上市以来的首份业绩,2005年净利润471亿元,因税收优惠取消同比下降4%,每股收益达0.24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梁渊表示,当前建行估值基本合理,5月中行的上市因分流部分资金而有短期冲击。

  短期强势仍可期

  “香港市场上涨,原因之一是市场预期美联储息口即将见顶,之二则是大量新增资金的推动。”梁渊说,“同时,人民币升值也有加速迹象,不少基金都进入香港寻找机会。此外,中行即将于五月上市,也吸引了境外资金的流入。”

  他指出,当前港股整体估值为13倍左右,处于12-18倍合理区间的底端,因此当前上涨仍属健康。从技术上看,由于恒指是放量突破,短期内有望上冲16500点,乐观预计将在一个月见到17000点,

  曾志英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他表示,前期港股曾一度落后于周边市场。在日本、印度等股市陆续创新高的刺激下,港股有追随上涨的动力。同时,在恒指突破万六关口时,有一些资金原本预计为假突破,大量沽空股指与股票。不料市场如此强势,不得已纷纷空头回补,这也是昨日成交量放大的重要原因。

  凯基

证券的邝民彬则认为,短期内恒指在16500点将面临一定阻力,预计本周将震荡整固,17000点大关预计要到下半年才有可能实现。

  对于国企指数,市场人士均表示短期上到7000点应无太大问题,受人民币升值、QDII等影响,长期来看仍可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