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多重利好推动港交所股价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7: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冉慧敏

  本报讯 周二,在自家交易所上市的港交所因受多种利好的推动,股价创出新高,当日收盘价为48.55港元。而高盛证券继续看好港交所,将港交所的目标价格由46港元调高至68港元。

  高盛证券日前表示,认为在QDII将落实、国企纳入恒指、以及更多大型国企赴港上市等多项利好因素的推动下,至2011年,港股每日成交额将涨至680亿港元,与目前每日320亿港元的成交量相比,相当于五年内港交所的每日成交量将上涨一倍,而届时的每月港股交易量将达15000亿港元。

  据悉,港股交投活跃已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年第一季度,港股的总成交金额已逾90000亿港元,已达去年全年总成交额的43%,日均成交量为311.7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七成,当中权证的成交量达3769亿港元,占整个市场成交量的近量成。三月份更是创下单月成交量的历史记录,达到6970亿港元。

  高盛预计,QDII政策落实后,初期的投资规模可能仅为50至80亿美元,但随着时间推移,相信将和QFII一样不断发展。高盛乐观估计未来中国大陆将有近一成储蓄流入港股市场,进而刺激港股成交激增。

  由于预期市场成交量将激增,高盛将港交所今明两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调高5%和15%,将其目标价定为68港元。该行还预测港交所2005至2011年的每年盈利复合增长率将高达22%,主要是受惠于香港本地

股票市场的集资活动,以及未来现货及衍生工具成交量的持续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