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湖南有色10.75亿股挂牌交易 成交额占港股8.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20:48 新浪财经

湖南有色10.75亿股挂牌交易成交额占港股8.1%

  新浪财经讯 今日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南有色”,2626.HK)10.75亿股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该股开于2.80元(此为港元),收于2.85元,较招股价1.65元高72.72%,最高报3元,最低报2.65元。

  该股全天交投活跃,大单频繁,共成交9.47亿股,成交额27.14亿元,约占港股成交额(334亿元)的8.13%。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东伟向新浪财经表示,该股盘中大单换手频繁,除可能是大资金在短线套利外,也可能是有新资金看好跟进。“从技术上看,后市很有上升潜力。”他说。

  “湖南有色金属上市后,应该会有20%以上的涨幅,市盈率有望达到10倍左右。”国金

证券研究员李追阳日前表示。

  第一上海证券报告称,在持续的有色金属牛市中,该股具中长期投资价值。

  去年10月,中资金融股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在港交所发行264.86亿股H股,上市首日成交了36.37亿股,成交额约85.8亿元。

  湖南有色本次共发10.75亿股,发行价为每股1.65元(招股价指导区间定为每股1.20元-1.65元),集资净额16.38亿元,公开发售部分获701倍超额认购。

  据悉,该公司本次集资所得主要用于增加矿产储备。

  今日A股有色金属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与湖南有色“沾亲带故”的G株冶(资讯 行情 论坛)自3月28日起亦累涨了13.5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