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 > 正文
 

国美全部资产进香港公司 黄光裕套现70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4:28 第一财经日报

国美全部资产进香港公司黄光裕套现70亿港元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广州

  昨天,国美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493.HK)停牌,公告称将发布一项重大及关联交易,《第一财经日报》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国美所称的关联交易是指国美以69.87亿港元的代价向黄光裕收购其所持有的国美母公司35%的权益,预计国美电器将于今天正式公布这一消息并复牌。

  消息同时指出,在收购中,国美电器将以每股8.05港元的价格发行6.5亿新股,以支付部分收购代价。

  国美诸高层对此保持缄默。

  国美2004年上市时,只把部分发展比较成熟、盈利前景较好的门店纳入上市公司,另有37家位于上海和香港的门店未列入其中,35%的权益仍然由黄光裕持有。国美电器上市公司部分的店面已经增加到259家。

  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国美以扩股的方式实现了募集资金。不过,相对于国美电器借壳上市时以88亿人民币的代价收购了黄光裕手中65%的股权,国美剩余35%的股权显然要“值钱”得多。

  由于增发新股只能募集到52.3亿港元,仍有接近15亿港元的资金空缺。

  分析人士表示,通过股权的转换,国美把整个公司全都放进了上市公司,同时黄光裕本人实现了大量套现,对于黄光裕本人来说,可以利用这笔资金完成其他的并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