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业绩逊于预期 利丰短期看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55 每日经济新闻

业绩逊于预期利丰短期看空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进出口贸易商利丰(资讯 行情 论坛)(0494.HK)昨日公布2005年度全年业绩,受惠于美国经济反弹带动营业额增长,该公司去年纯利同比增长20%,达到17.9亿港元,逊于18.4亿-18.7亿港元的市场预期。

  利丰董事总经理冯国纶表示,公司去年盈利增长主要是由营业额推动,去年利丰营业额增长18%至556.17亿港元。但期内营运开支大幅上升36%,主要是由于基建项目投资增加及启动品牌业务开支。此外,为庆祝公司成立100周年,该公司同时宣布每10股派送1股红股。

  冯国纶还表示,公司去年共进行了5项小型收购,今年利丰已预留1亿美元打算进行5-6项小型收购。冯国纶指出,若有大型收购,公司可能需要额外筹集资金。

  他续称,虽然美国连连加息,但由于消费品价格仍低于产品价值,美国当地的消费仍然十分强劲。采购方面,冯国纶认为,由于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欧美等地对内地产品实施配额制度,全球采购业有从中国转移至印度、越南及柬埔寨等国家的趋势。

  分析师表示,对于像利丰这样的进出口贸易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主要在营业额及经营利润率,利丰去年营业额增长不到18%,将令投资者失望,此外公司每10股派送1股红股的决定也低于市场此前二送一的预期,短期可能拖累股价表现。利丰昨日随大市下跌,收报15.1港元,跌幅1.62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