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神华11亿收购母公司资产 股价仍有上升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1:46 每日经济新闻

神华11亿收购母公司资产股价仍有上升空间

  杨勣

  昨日,神华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1088.HK)公布上市以来首项注资。公司拟以总价11.6亿元收购母公司神华集团所持的陕西锦界能源公司70%股权,收购资金将以其营运资金拨付。

  锦界

能源持有一座可售储量达5.25亿吨的煤矿,相当于神华能源截至去年底总可售储量的约9.1%,其开采出的动力煤质量与神华现有产品相似。神华能源董事长陈必亭昨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预计该项目首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投产。预计第二期工程投产后,所提供的盈利会有较大增加。

  神华能源日前公布,2005年盈利同比增长75%,至156.32亿元,高于其招股说明书中预测的141亿元。

  业绩的强劲增长主要得益于煤炭销量、实现煤价及配电量的同比增长。陈必亭表示,除了向母公司继续寻求收购的机会外,该公司还考虑在海外进行收购。陈必亭对今年的煤价走势表示乐观,预计会在高位波动。由于神华能源的

煤炭价格比同业低,因此相信煤价仍有上升的空间,对公司股价上涨有利。昨日,神华能源上涨2.51%,报收12.25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