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点评 > 正文
 

H股估值水平已超过A股 价值低估成历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57 上海青年报

  □西南证券 周兴政

    在H股市场连创新高之际,又有机构抛出了8000点甚至更高的预测目标。不过,即便考虑到非理性的炒作因素,这个目标也是难以实现的。目前H股市场的估值已明显偏高,即使是快进快出的游资,也需要考虑到日渐增加的风险。

  价值低估已彻底成为历史

  H股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的状况早在2003年前就已得以明显改善。目前40只H股成份股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6.70倍,已经小幅超过恒指33只蓝筹股的市盈率水平,这是H股面世以来的头一遭。另外,从企业盈利及持续分红能力角度观察,这些H股成份股的投资价值也已逊于汇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恒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恒指成份股。

  资金可能调头流入A股

  近期热炒H股的一个重要借口就是内地机构赴港投资的QDII制度可能推出,不过更需要关注和警惕的恰恰是现在这些热炒H股的资金是否会倒过来回流A股的可能。目前内地市值前50倍的公司加权平均市盈率只有14倍,部分质地优良的钢铁、石化股市盈率都在10倍之下,而且这还没有考虑对价因素,因此在H股暴涨之后其优势具有吸引力。

  摩根大通近期持续增仓

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H股,而鞍钢新轧的H股已经高出A股近三成。而摩根大通在A股市场也拥有QFII资格,如果是真的看好鞍钢新轧这家公司,那没有理由不通过其QFII来购买价格更低的鞍钢新轧A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